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这一次是全方位的升级 华为P20都带来了哪些改进?

    3月27日晚,华为在法国巴黎正式推出了此前已经备受瞩目的华为P系列新旗舰,华为P20和华为P20 Pro。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屏开始大规模流行,手机的设计也是变化很大。那么我们就来看一看最新的华为P20与之前的华为P10都有哪些方面的改进。

外观

    外观上,华为P20与前代华为P10可以说有着天翻地覆的改变,去年年初发布的P10还是传统的16:9屏幕+金属机身的设计,而今年开始流行的则是“刘海儿屏”与玻璃机身的组合了。华为P20就是采用了一块5.8英寸19:9比例的刘海屏,带来更大的屏占比和显示区域。

    刘海屏的设计是迈向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道路上的一站,华为P20上面的刘海儿已经做得非常小了,听筒,摄像头,传感器等都挤在小小的刘海中,也是考验了手机的制造工艺。而屏幕下方则是保留了指纹识别的按键,在屏下指纹技术还不成熟的时候,这种设计继满足了大家对于正面指纹的追求,也省去了虚拟按键,让屏幕显示区域更大一些。

    而背面,采用了玻璃材质的机身,相比于P10的金属机身,手感更加细腻,同时新增的渐变色设计也让手机外观更加好看。而且这次的摄像头采用了竖排的设计,无论是华为P20的双摄还是P20 Pro的三摄,都是纵向排列在手机左上角。根据华为的说法,这样的设计算是向卡片机致敬,更好的手机拍照带来超越传统相机的体验,竖排摄像头在使用的时候就更有原来使用相机的感觉。

    总结下在外观方面,华为P10和华为P20完全属于两个时代甚至三个时代的产品,这也是因为这一年手机外观上的进步实在是太巨大了。从华为nova 3e上来看,玻璃机身加上刘海屏的设计,让手机更轻薄手感更好,使用体验大大提升。

性能

    性能方面几乎是改进最小的,华为P20系列搭载的是麒麟970处理器,相比于华为P10上搭载的麒麟960处理器,无论是CPU方面还是AI运算方面,都可以说是颠覆性的提升了。更强的处理芯片也是为手机更强的拍照和更好的用户体验打下坚实基础。

    系统方面这次发布会中没有多提,不过可以预测的是应该会搭载最新基于Android 8.1的EMUI系统,0.6s的人脸识别速度,更好用的系统操作,以及AR等功能都是华为P10中没法比的。

拍照

    整个发布会的三分之二时间应该都在介绍华为P20的拍照,也确实相比之前已经非常棒的华为P10依旧有着史诗级的加强。在知名的相机评测网站上,华为P20得分102分,华为P20 Pro则是拿到了109分得高分,领先第二的三星S9+整整十分。这个相对参考的评分,足以体现华为P20系列在拍照方面的突出表现。

    华为一直与徕卡进行合作,在手机摄像头方面非常出众。去年的华为P10采用了与徕卡合作的2000万+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当时的slogan就是人像摄影专家,在拍照尤其是拍人像的背景虚化方面表现相当不错。

    而今年华为P20更是好上加好,首先在硬件层面,华为P20采用的是1200万+2000万像素的双摄,f/1.8+f/1.6的大光圈,在拍照方面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而华为P20 Pro更加变态,加入了一个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能够实现5倍的混合变焦。根据余承东的介绍,这枚40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成像效果非常好,而且通过算法,能够实现5倍的混合变焦。

    另外在拍照方面还有更牛的黑科技,在专业模式下,最高的感光度可以拉到ISO 102400,这个数据几乎可以媲美专业级单反。在实际的使用中,高感光度可以拍到之前拍不到甚至肉眼都很难看到的景物,在暗光条件下表现十分突出。

    还有,在华为P20 Pro上还支持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组合的智能防抖功能,官方表示可以支持手持情况下6秒钟的长曝光拍摄,这是此前手机上想都不敢想的。而且,还加入了960帧的慢动作摄像功能,捕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写在最后

    上边对比了华为P20和前代华为P10的主要改进,总结起来就是:到处都是史诗级改进。其中相机的改进尤其突出,拍照也是华为P20系列的主打亮点,从发布会的介绍来看,大师级的拍照不只是说说而已。不仅有着徕卡联合的满满的德味,更有硬件上非常好的黑科技。无论是五倍变焦,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还是基于AI技术的场景识别,智能防抖等等,都让华为P20的拍照提升了不止一个level。手机拍照未来不仅使用简单而且照片质量也越来越好。最后一个比较的方面就是售价了,这次国外的售价649欧元起,大概是人民币5000块出头的样子,估计国内售价也不会低于4500块,具体多少钱还得等下个月国内发布会来揭晓答案。不过看着这么多进步,这样的价格也是十分超值了。

(封面图来自android authority)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