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土豪万元笔记本的首选竟然是它 热度超越苹果

  XPS 自从推出以来,和苹果产品的竞争就没停过,不论在外形和配置方面都一直在不断前行。

  近期全新的XPS 13出世,相比之前的产品新XPS 将机身厚度最薄处降低到了7.8mm,整体机型体积比上一代产品缩24%,采用了创新白色层叠硅纤维材质,搭载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从参数和规格上来说已经大幅度超越了上一代机型。

  而苹果目前13吋机型代表性的产品就是配备了TochBar的13吋MacBookPro,新的13吋MacBook也是亮点颇多,全铝轻薄机身、高亮屏幕、触控功能键等都延续着苹果一直以来的特色,当现阶段两款最优异13吋产品碰面的时候,一场PK大戏也正式拉开序幕 。

  出世之白还是怀旧全铝?

  Round 1 视觉效果

  XPS 13

  不得不说XPS在极致轻薄方面的造诣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将全新的XPS13扁平系数压缩到了11.6mm,并且推出了稀有的白金配色版本。

  为了达到更好的质感和外观的平衡,XPS 13机身采用了阳极氧化铝材质,C面采用了独有的创新白色层叠硅纤维材质,并且为了防止长期使用变色,将白色硅纤维覆盖了Velvecron SR-1TM防污涂层,长期使用后依旧如若初白。

  戴尔全球创新的白色层叠硅纤维,历时11520小时打造,达到了韧性和重量的完美结合,更坚固、更轻薄,9层叠织技术让表面显现出了独特的白色编织感,层叠硅纤维耐热性更优于金属,在温度控制方面效果更好。

  苹果MAC 13

  苹果的MAC 13 在轻薄方面略逊于XPS13,厚度为14.9毫米,机身全部采用了一贯的银灰色铝制机身,可能是苹果比较怀旧,MacBook一直以来在外形上都没有什么变化,始终保持着苹果以往的气息。

  在笔记本的外观方面我确实说不出谁更胜一筹,毕竟XPS 13和MAC 13各有千秋,并且两款产品都提供两种不同的可选颜色,XPS是银黑、金白,MAC是银白、银灰。

  Round 2 对比尺寸

  XPS

  XPS 13超窄边的设计在尺寸对比上体现出相当惊人的优势,XPS配备了一块 13吋的屏幕却有着11吋的娇小机身,屏幕边框宽度仅有4mm,长度与宽度都完胜苹果。

  MAC 13

  毕竟超窄边设计是DELL的专利,MacBook 13即使是想在13吋的机身里塞进14吋的屏幕也是无能为力,最终苹果只能在尺寸上妥协,长宽高对比全部输给XPS 13 。

  XPS 13 长宽高分别为302mm×199mm×11.6mm

  MAC13长宽高分别为304mm×212mm×14.9mm

  就目前来说 XPS 系列凭借着超窄边的设计在尺寸的对比方面几乎完胜市面上的所有对手。

  Round 3 整体性能

  XPS

  作为首批搭载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的XPS 13 来说,全新的Coffee Lake架构为其带来了出色的运算速度。最高4.0 GHz主频的四核心i7-8550U可以完全胜任来自各个方面的性能需求。 内存方面全新的XPS13采用了16GB的双通道内存,和256GB NVME的高速固态硬盘,整体性能在13吋的机型里可以说是多数比不上了,而i7-8550U内置的Intel® HD Graphics 630显卡的性能也异常出色。

  MAC 13

  MacBook 13在配置方面就不太尽如人意了,采用了Intel老一代的双核心 I7 处理器。虽然在内存和硬盘方面同为16GB,和256GB,但是整体性能要和XPS13相差不少.。

  XPS 13测试成绩为729分

  MAC 13测试成绩为399分

  通过测试更加的实锤了XPS13在性能方面的优势,上面的测试中两款机型测试同一款渲染软件, MacBook 13 大幅度输给了XPS13.。在渲染和3D图像方面MacBook 13仅有399分,而XPS性能达到了729分。

  XPS 13使用时长测试分数为921分,MAC13为559分

  在电池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XPS13的续航几乎达到的苹果的两倍, 实际使用的续航时间XPS 为19小时,而苹果只有10小时的续航时间。

  在整体性能方面XPS 13比MAC 13高太多了,不论是办公还是作图甚至是苹果一直引以为豪的设计渲染,XPS13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已经将MAC13踩在了脚下。而在电池续航上,XPS13再次显示出自身的优势将苹果远远甩在身后。

  Round 5 整机散热

  XPS

  对于散热方面XPS13采用了双热管、双风扇设计,还在硅纤维下面加入了NASA级的GORETM隔热膜,避免C面温度过高,整个C面的温度降低到平均30多度,在使用中手掌完全感觉不到高温存在。

  MAC 13

  苹果在散热方面依然采用铝制机身来协助散热,这样做的好处是尽量将散热器体积缩减,但是机身的温度会升高,手掌在接触机身时会感觉到高温,对经常使用机身键盘的朋友在温度感受上不太友好。

  简单的来说MAC 13和XPS都在力求整体机型良好的散热,但是XPS13双热管、双风扇设计加+GORE™隔热层的设计更胜一筹,它让笔记本该热的地方具备良好的散热,而不该热的地方完全进行隔热,完美的解决了C面高温导致无从下手的问题。

  Round 4 关于接口

  XPS

  XPS 13在接口方面提供了3个雷电3接口、一个TF读卡器接口,和一个3.5毫米耳机麦克风2合1接口。

  除此之外DELL还十分贴心的送了一个USB Type-C转USB3.0的接头方便使用,对于经常使用普通接口U盘的用户来说实在是太实用了。

  苹果

  全新MacBook 13机身只有一个耳机接口和4个 Type-C接口,苹果希望这一接口能够替代此前的电源、USB数据传输、Display Port、HDMI和VGA这五种功能接口。这一设计虽然足够大胆、创新,但恐怕也会为苹果带来巨大的争议。

  苹果和英特尔一直都在大力推动无线科技的生活理念,即未来的人们无需通过任何线缆的辅助便可以将相机内的照片无线传输至其他设备,但这一设想尚未成为现实。读卡槽是一个非常重要、方便的设计,所以我不认为任何一个取消读卡槽的笔记本会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作法。

  Round 5 其他…

  在这个山寨与同质化并存的年代,每个厂商都会有一些自己独特的设计,MacBook 13 和 XPS13固然也会有,比如说前者的全尺寸窄边键盘、LED键盘光源、五合一USB-C接口、TochBar。XPS13的超窄边屏幕、永不变色的创新白色层叠硅纤维材质掌托,更丰富外设接口、以及指纹识别,红外摄像头的面部识别,Cortana语音识别的三重生物识别功能等等,这些都是它们自己的特色。

  看了这么多那么问题就来了

  选出世之白还是怀旧全铝 ?

  其实这是一个处处充满陷阱的花花世界,冷不丁地,就会被某样新奇玩意儿牵着鼻子走,不论是颜色还是边框。但是让我们自己静下来仔细想想,我们想要的是一台除了LOGO毫无优势的产品,还是一个使用起来得心应手的笔记本更为合适自己?我相信大家心中自然会有答案。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