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手机的曲面屏有什么用?

    目前手机有两种类型的屏幕,一种是传统的平面屏幕,另一种则是曲面屏,而曲面屏目前只出现在高端机型上,并且机型也较少,以三星Galaxy系列旗舰为主,而许多人认为曲面屏在手机上没啥实际作用,那么曲面屏真的没有用吗?

    对于曲面屏手机来说,其最大的用处在于工业设计上, 在手机外观同质化的前两年,曲面屏的出现为手机厂商带来了全新的设计思路,以前手机正面最多是2.5D曲面玻璃,而曲面屏的出现将手机正面弧度延展开来,第一眼即可看到曲面屏手机更加立体的外观,看上去更加灵动,更有未来感。

    而且曲面屏的加入,使得手机的宽度降低了,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握持手机时的手感,曲面屏手机可能拥有更窄的边框。

    总结下来就是,虽然在实用性上曲面屏没有显著的优势,但不可否认曲面屏对于手机外观的提升,对于手机差异化的区分有着很明显的作用,在手机整体配置相当的情况下,消费者更偏向于选择颜值更高的产品,因此从产品设计来说,曲面屏的价值已经显现,曲面屏对于手机外观的提升,就是其最大的作用。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