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OPPO、vivo为什么总是不用骁龙800系平台

    OPPO R15和vivo X21都已经正式亮相了,但是作为2018年的旗舰产品,OV却仍旧默契的没有采用高通骁龙845旗舰平台,甚至于连骁龙835平台都没有采用,而是依旧坚持着骁龙660的做法。那么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2017年数据显示,OPPO国内销量7756万部,vivo国内销量7223万部。如此庞大的供货量是骁龙800系列这样的旗舰根本满足不了的。比如小米去年全年销量5094部,但是这其中采用骁龙835平台的小米6和小米MIX 2的占比却不是很多,甚至相比OV来说根本不值一提。

    OPPO的R系列和vivo的X系列几乎每一款都是市场的爆款,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冲到千万级别的销量。而骁龙800系列每年的供货情况我相信大家也都有了解,几乎前几个月供货难是正常情况。

    而这个时间正是很多手机冲量的时间,没有供货也就意味着没有手机卖。除了愿意等待、愿意抢购的粉丝来说,其他厂商几乎没有这样的耐心去等待。

    骁龙660也是目前除了高通骁龙800系列之外最强大的移动端处理平台了,性能表现和功耗水平相对更平均一些。再加上今年新加入的660 AIE智能平台芯片,AI多任务方面的处理能力更强,也要比之前的使用体验更好了。

    所以OV不采用骁龙800系的主要原因就是:供货不够卖的。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 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