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存储公司未来该如何发展?西部数据给出了这些解答

    老牌硬盘厂商西部数据今天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媒体聚会,在本次活动上,西部数据并没有正式发布了新的产品,但是却透露了很多关键信息,比如 1TB 容量的优盘、更强大性能的 SSD 等。另外西部数据还与我们分享了未来存储行业的一些发展趋势,看起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西部数据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存储设备的容量进化速度正在加快

    从 2004 年到今天,Micro SD 内存卡的容量已经从以 MB 为单位达到了 400GB,存储设备容量的快速提升也从侧面证实了今天电子设备对存储容量越来越高的需求,一段 1 分钟时长的 4K 分辨率 60fps 刷新率的视频体积为 450MB,同样时长、同样帧率的 8K 视频则需要高达 1200MB 存储空间,或许今年够用的存储,明年就已经捉襟见肘,第三年就完全不够了。

    这促使着西部数据不断革新自己的技术,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它最新推出的容量高达 400GB 的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存储卡之外,它去年还推出了容量高达 12TB 的 3.5 英寸机械硬盘,是目前单块硬盘的最大容量,这得益于它的第四代氦气密封技术,它的振动更低、碟片更薄、碟片转动阻力更小,带来了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让大型数据中心有了新的选择。

    西部数据在现场还展示了一枚体积小巧但容量高达 1TB 的 U 盘原型产品,它的体积与普通 U 盘相差不大,相对于竞争品牌来说优势巨大,USB Type-C 接口更加符合未来的接口融合趋势,这款产品目前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表,但是既然已经可以展示到媒体眼前,相信距离全面量产也不会有太久。

PCIe 接口的 SD 卡将到来

    前文我们主要讨论了存储设备的容量进化,而对于很多人来说,速度这个维度同样非常重要,在未来的创意视频、移动设备可扩展性等方面,速度的优先级丝毫不亚于容量。

    目前 SD 卡主要有三个标准,分别是 UHS-1/UHS-2/UHS-3,三种标准的读取速度呈递增,但是即便是速度最快的 UHS-3 也难以适应未来的视频拍摄需求,面对这样的挑战,SD 协会正在酝酿基于 PCIe 协议的新标准,它将给 SD 卡带来 985MB/S 的接口速度。

    前景很美好,不过基于这项技术的产品我们或许还应该等待一段时间才可以看到。

    在简短的沟通中,我感受到了西部数据对未来行业发展的信心,除了传统的手机、摄影这些老本行之外,西部数据也注意到无人机市场的快速增长,400GB 容量的 Micro SD 存储卡以及具有 IP55 级别防尘防水的移动固态硬盘就是针对无人机而推出的。

    这个世界对存储的需求只会越来越高,相信西部数据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