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柔性屏黑科技 三星新专利展示“卷轴”手机

    上周,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网站上出现了一个关于手机屏幕的专利。专利申请方是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


专利文件截图:屏幕展开前

    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可以像“卷轴”一样展开的手机屏幕。在展开前,手机的造型和传统机型一样,正面是一块固定的显示屏。使用者可以从手机两侧向外拉,展开两块拓展屏幕。


专利文件截图:屏幕展开后

    三星曾在2015年和2016年申请过“卷轴屏幕”的专利,但这次是第一个针对于手机的专利。另外,索尼和LG分别在2010年和2018年展示过类似的技术,但都不是手机屏幕。


专利文件截图:屏幕展开前手机横截面

    结合目前业界对于“可折叠”和“柔性屏”的积极态度,未来“卷轴手机”出现的可能性比以往都大。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