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应用    /    正文

问答: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哪个寿命长?

问答: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哪个寿命长?

    如果从寿命上来说,理论上讲机械硬盘是优胜于固态硬盘的,因为机械硬盘的内部构造全是机械产品,主要是磁盘、磁头和马达,还有主轴、传动手臂、传动轴和反力回拉弹簧装置等,当然还有电路板和铝制防护壳。

    这样的机械构造,虽然限制了它的体积,容量和速度,但是只要机械部件不损坏,尤其是磁头磁盘不出问题,那么它的寿命是可以很长久的。

    而固态硬盘的构造相对简单,主要由外壳、闪存芯片、主控芯片以及缓存芯片组成。所以它的主要部件都是闪存类,这样的产品寿命主要取决于芯片,每颗芯片的寿命就在于他们的擦写次数,都是有一个极致的,这一点机械硬盘就没有限制,只要你的机械部件不坏,是可以一直使用的,不过要根据实际使用的情况来决定寿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