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支持P3广色域 vivo X21拍照样张解析



   其实去年vivo在去年发布X20的时候,相机调教功力就非常厉害了,在实际的体验中也几乎挑不出毛病。而今年vivo X21的相机则是再进一步,不但挑不出毛病,反而让我有一些惊喜。

硬件方面,vivo X21依旧是2x1200万的相机配置,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模式,可以在暗光环境下对焦更加快速、准确。但是采用了全新的镜组,所以成像素质相对X20来说肯定也会有提升,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些实拍的样张来说话:

    从上边的几组样张可以看到,vivo X21的整体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论是从细节还原还是色彩表现和白平衡的还原上,vivo X21都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份超过90分的答卷。而且在与vivo X20对比的时候发现,X21的发色倾向会相对更浓郁一些,这也使得拍摄出来的照片会更加的讨好眼睛,观感更好。

▲vivo X21屏幕指纹版拍摄

▲iPhone 8拍摄

▲vivo X21屏幕指纹版拍摄

▲iPhone 8拍摄

▲vivo X21屏幕指纹版拍摄

▲iPhone 8拍摄

    夜晚的样张方面,vivo X21的噪点控制也是很出色的,但是在极限暗光状态下可能是因为控制噪点算法的影响,画面会比较暗。而且和iPhone 8对比的时候,可能是因为F/1.8光圈的原因,亮度也会比iPhone 8稍暗一些,但是从画质和色彩以及噪点控制上都相差不多,也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另外在相机功能上,vivo X21这一次搭载的Funtouch 4.0也新增了“AR萌拍”和“自拍光效”模式,这两个功能对于“拍人”这一场景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作为年轻用户群体居多的vivo,这两个功能其实来的稍微有点晚了些。

    AR萌拍可以基于相机识别到人脸之后加入一些美妆特效,这对于经常自拍的妹子们简直就不是什么新功能了,只不过是从需要单独打开APP变成了系统相机自带。而且vivo本身的美颜效果就非常的厉害,相信加入了这个功能后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取代美颜拍照类的APP了。

    而自拍光效也同样是基于对人脸的识别所完成的,可以提供不同效果的影棚类光效模式。比如“影棚光”、“立体光”和“单色背景”,实际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目前基于系统版本升级的原因,这一功能也只能在拍摄完照片之后的编辑功能里实现,一定程度上还是给使用带来了困难。不过vivo也将会在后期的系统更新中将这一功能加入到拍照界面上,到时候用户就可以实时浏览自拍光效所带来的增益效果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