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首发联发科Helio P60 OPPO R15性能简析

    3月19日,OPPO在北京举办媒体沟通会,正式对外展出了全新的OPPO R15系列产品。本次的OPPO R15系列包括OPPO R15和R15梦镜版两款产品,其中,在国内首发联发科Helio P60的OPPO R15颇为引人注目,搭载Helio P60的OPPO R15性能如何?和骁龙660相比怎么样呢?我们先通过这篇文章一起看看吧!

    联发科Helio P60是联发科在不久前的MWC 2018上面刚刚发布的一款全新移动芯片,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台积电的12nm制程工艺,台积电的12nm工艺由原16nm深度改良而来,号称可带来更高的晶体管集成度、更好的性能、更低的功耗。

    而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正是来自三星的14nm FinFET,截至目前,高通骁龙660、骁龙630等SoC均采用了三星的14nmFinFET工艺。联发科Helio P60采用台积电的12nm,正是为了与骁龙660相匹敌。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骁龙660移动平台和联发科Helio P60的详细参数对比:

    从下面这张表我们不难看出,在生产工艺、CPU、GPU、甚至是内存、存储支持上面,联发科Helio P60均看齐骁龙660。

    而OPPO R15和OPPO 15梦镜版均采用OPPO自家的VOOC闪充,这样来看,二者的差别更多的还是在网络支持以及生产工艺上面,如果不出意外,骁龙660的网络支持上会比Helio P60更胜一筹,而在功耗控制上,采用最新的12nm工艺的Helio P60则会更好一些。二者的整体差距应该不大,这一点我们也将会在之后的测试中进行验证。

    如此看来,对于用户而言,在选择OPPO R15和OPPO R15梦镜版时,性能方面的差异并不需要顾虑太多。不妨将选择的重点放在机身背面设计和材质上。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