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在户外旅游是该怎么拍照才好看?

    提问:在户外旅游是该怎么拍照才好看?

    回答:既然去旅游了要拍照,不管人多人少都得取景,所谓刁钻的取景,就是人不动我动——避开人群。如何避开除了靠你丰富的想象力,最常见的就是从高处、低处等常人不易拍摄的角度取景,或者运用特殊构图来将游客排除在外。

上图拍自额济纳的胡杨林,低取景怎么躲开游客怎么拍

等待时机

    如果你对一个景特别偏爱,到了不能放弃的地步,那么最好的办法只有...等待。对于这种过分执着的情况,小编在此只能给几个建议,尽量别用广角取景,越广收进去的景(人)越多,等人全散去的机会越小,等待时间越长。

拍些特写

    像前文提到的不用广角视野取景道理相似,拍特写正是为了避重就轻,既将乌泱乌泱的人潮排除在镜头之外,还能凸显出想表达的重点,拍人像、静物都适用。而作为旅游照,别忘了加入一些带有当地特色的特色,也算是到此一游的绝妙体现。

大光圈用起来

    在拍摄特写的时候,再运用上大光圈,拍人像或者静物就更文艺了。当然为了不埋没掉“来到这个地方是旅游的,得强调去的是哪”的理念,建议大家在色彩鲜明、或背景有特色的旅游地拍大光圈,这样在一片虚化掉的朦胧中还能依稀可以体现你的所在。

玩弄光影

    实在躲不掉人,那么就和他们互动起来吧,其中有一个妙招就是运用光影,将其他人变成剪影。这些剪影反而可以成为你拍摄画面中的一部分,你甚至可以在分享照片的时候配上“旅游的人真多”的调侃文字,不失逼格又增添了趣味性(嗯还不会侵犯别人的肖像权)。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