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MicroATX不再低端 两款小板型P55对比

    泡泡网主板频道10月18日 几年前,Micro-ATX型主板一直是低端主板的代名词,这些主板的芯片组往往都是入门级别的、性能较低、扩展性不高、做工也不够奢华、超频性更是别想,等等原因致使很难入高端用户的法眼。而主板厂商似乎也认可这一观点,并没有推出Micro-ATX型高端主板,只在入门级市场争个你死我活。

 

Micro-ATX主板只比普通主板短一点而已,扩展能力稍差

    但随着LanParty和便携式游戏机箱的流行,主板厂商也注意到了这方面市场,纷纷推出高端的Micro-ATX型主板,这些主板不但有着奢华的做工、并且还具有较高的超频性能及扩展性,PCI-E 2.0 16X显卡插槽、千兆网卡、8声道声卡、IEEE1394、eSATA等接口一应俱全,有些甚至还可以支持双卡SLI CrossFire,同时也可支持市面上最新最高端的处理器,比如华硕的Rampage II Gene X58主板。


X58也有Micro-ATX小板

    随着Lynnfield及P55芯片组的发售,一些一线主板大厂也随之推出了Micro-ATX型P55主板,如华硕Maximus III Gene,但其价格对于主流用户来说,依旧有些过高,毕竟,这类主板的某些功能及奢华的用料并不是每个用户都需要的。今天,我们将为您带来两款面对中低端及主流用户的Micro-ATX型P55主板——技嘉GA-P55M-UD2和华擎P55M PRO。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