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将自主研发手机屏幕 未来iPhone或将独家搭载最强屏幕

    熟悉苹果供应链的人可能会发现,近几年来苹果在自主研发上取得长足进展,目前iPhone的许多元器件都为自主研发或者收购中小厂商以获取技术,目前包括手机芯片、震动马达等均为苹果自主研发,而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已在秘密研发手机屏幕。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将首次自主设计并生产其设备显示器,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秘密设施生产少量屏幕用于测试目的,而苹果所要测试的屏幕,正是目前最为热门的Micro LED屏幕,Micro LED相比目前市场上最高端的OLED屏幕,拥有着更低的能耗,更长的寿命,以及更好的细腻度。

    目前苹果iPhone的屏幕供应商有多家,iPhone X的全面屏供应商为三星,而iPhone 8及老款iPhone系列的屏幕供应商则为JDI、LGD等,而苹果一方面是处于对新技术的把控能力,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成本原因,选择自研手机屏幕。不过虽然Micro LED虽然有着一堆优点,但技术难度也非常高,目前业界并没有成熟的量产方案,就连OLED巨头三星也是刚起步,不久前发布了一款搭载Micro LED屏幕的电视,而将Micro LED应用于手机还有很长路要走,即使苹果成功研发出Micro LED要量产也是几年之后的事情了。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