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为什么许多低端机电池反而比高端机容量大?

    相信不少人都有发现,在手机续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的今天,不少千元手机的的电池容量都已经可以达到4000mAh甚至更多,但是更高端的旗舰手机电池容量却只有3000mAh左右,从续航上讲,甚至低端机的表现要比旗舰更好。这是为什么呢?

● 旗舰产品内部寸土寸金

    事实上,出现这种情况并不难理解。如果你对比一下千元手机和旗舰手机的外形就不难发现,千元手机在机身的厚度上往往更厚,而旗舰手机为了保持设计的美感、握持感和手机的轻薄,机身厚度往往会控制在8mm以内。

    这样一来,千元机的机身内部就拥有更多的空间可以升级电池的容量了。

    不仅如此,即使机身大小相当,旗舰手机内部的空间价值也要比千元手机的空间价值高得多:以iPhone为例,iPhone 7以后的产品由于取消了实体指纹按键,在内部安置了一颗名为Taptic Engine的震动马达,以为用户带来接近实体按键的触感。而这颗震动马达的体积就要比千元机上震动马达的体积大得多,加上一些其他的元器件的影响,旗舰手机自然就没有那么大的机身空间安置大电池了。

● 大电池也是千元机一大卖点

    不仅如此,旗舰手机和千元手机针对的人群也有所不同——后者有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为老年人,对于千元机用户而言,对于电池容量的关注度明显要比旗舰手机用户更高,这也使得大电量成了千元手机上的一大卖点。

总结:

    看了上面这些内容,相信你已经了解了千元手机和旗舰手机的电池容量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了吧!当然,想要解决续航问题,光靠提升电池容量是不够的,对于旗舰手机用户来说,还是乖乖等着电池技术的升级更靠谱!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