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谷歌高管:安卓已经和iOS一样安全,甚至更好

  要说智能手机,市面上的品牌可是数不胜数,国产手机品牌更是越做越强大。但提到手机操作系统,却寥寥无几,竞争最大的两个阵营就是谷歌的安卓和苹果的iOS。

真的假的?谷歌高管:安卓已经和iOS一样安全,甚至更好

  这两个操作系统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谷歌开发的安卓是开放性系统,而苹果自家的iOS则是封闭的。正因如此,一直以来iOS都要比安卓系统安全。

  近日,外媒CNET采访了谷歌的一问安全总监,其非常隐晦的表示:谷歌的安卓系统现在已经和竞争对手一样安全了,甚至要更好。

真的假的?谷歌高管:安卓已经和iOS一样安全,甚至更好

  他还表示:随着安卓系统在安全方面的成熟度,攻击者要发现高危漏洞发起攻击将越来越难,成本也会越来越高。

  除此之外,他还谈到安卓仍然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当有人发现安卓系统的漏洞时,谷歌必须把软件更新发送给其它安卓手机厂商,比如三星、华为等,并提醒他们尽快提供安全更新。

真的假的?谷歌高管:安卓已经和iOS一样安全,甚至更好

  但这一过程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有的手机厂商并不配合更新,它们根本不会听取谷歌的建议。当然,因为安卓的开放性,用户也会在无意间下载很多恶意软件。但他们会尽力解决这一问题。

  最后,现在来看,你们觉得安卓和iOS哪个操作系统更安全呢?

本文编辑:王如新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