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应用    /    正文

问答:电脑运行速度变慢怎么解决?

问答:电脑运行速度变慢怎么解决?

    老旧电脑的速度在使用中会变得越来越慢,相信几乎所有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使电脑运行速度变慢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为大家总结出原因和解决方案。

    解决电脑变慢的问题,首先可以清理电脑中长久不用的软件(见上一条),然后进行磁盘的清理和碎片整理。

    当电脑处于节能模式时,运行多任务会出现卡顿的情况,可以在电源选项中开启高性能模式。

    传统的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较慢,可更换速度更快的固态硬盘,对于电脑响应速度的提升很大。

    随着系统更新和使用要求的提高,电脑预装的内存会捉襟见肘,增加内存容量也能提高响应速度。

    笔记本电脑使用时间较长后,内部的风扇会堆积灰尘,影响散热效果,从而减低性能,这时需要对内部进行清灰。■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