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创维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要搞什么大事情?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创维展台一个大大的“AI”醒目耀眼,刚刚又传来大消息,创维集团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AI(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一系列的深入合作。为什么创维对“AI”如此重视?我们来看看这次合作能给创维带来什么。

    首先,百度将战略投资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平台酷开。在过去的2016年9月和2017年6月,酷开分别获得百度旗下爱奇艺和腾讯的战略投资,此次百度新一轮的战略投资完成后,酷开的市场估值将接近100亿元。目前酷开的运营终端累计激活总量超过28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位列行业前茅,与百度资本联结后发展的步伐无疑将更快。

    另外主要是业务层面,双方将在产品、技术方面展开一系列的深入合作。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全面与酷开系统CoocaaOS实现对接,百度的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前沿技术能力将全面引入酷开系统,与此同时创维将推出搭载CoocaaOS与DuerOS双引擎超级AI电视Q5、Q6、Q7系列,提升软实力,迎来人工智能电视新的发展阶段。

    创维也一直在探索AI技术的应用,比如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蜂鸟”,它通过AI技术对图像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能够精准提升图像画质,分毫毕现地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影像,这是创维硬实力的体现,但只有出色的硬件能力显然是不够的,与百度强强联手后,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优质内容资源将全面提升创维电视的使用体验。

    据悉,创维与百度还将合作推出智慧家庭入口级的智能产品,在智能家居领域做更多的前瞻性技术布局,值得期待。■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