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应用    /    正文

问答:挑选家中智能锁时应注意那些方面?

问答:挑选智能锁应注意什么?

1、门锁外观与材质

      作为家中的“门脸”,其实门锁的外观并是只是好看就行,还应该更加注重实用的体验,比如简洁的设计,开锁过程会更加流畅方便,如果在购买前能够实际体验一把自然是最好。其次就是材质,不能因为“智能”忽视门锁的材质,门锁的使用寿命也是考虑的重要因素。此外,门锁的结构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有天地钩、以及防撞、防撬设计等,了解这些细节也有助于选择到安全性能更高的智能门锁。

2、锁芯最好选B级

      无论是最新的智能门锁,还是传统的机械锁,锁芯都是最为关键的部分。目前,国标把锁芯安全级别分为A级和B级两种,而市面上所谓的超B级、C级的锁芯,其实基本都是企业自己的标准。因为国标制定时间较早,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所以笔者建议大家不要选择A级锁,尤其是家中的门锁,要尽量选择超B级的锁芯,而这也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门锁锁芯。

3、开门方式更多样

     目前智能门锁的类型也比较多,主流的基本上可以分为四大类,比如指纹锁、电子密码锁、电子感应锁、遥控锁等,而开锁方式也可以分为四种,可通过指纹、密码、感应卡、钥匙等方式进行开锁,而在这四种开锁方式中,又以指纹解锁和密码开锁使用范围最广,而一般的智能门锁也都支持这两种方式。

4、完善的售后服务

      对于任何产品来说,完善的售后都是解决用户后顾之忧最好的办法。因为智能门锁相对比较特殊,它不仅需要厂商用户提供必要的上门安装服务,在出现问题后也要能够及时上门维修,因此售后绝对是智能门锁必须要格外关注的地方。目前,市面上的智能门锁价格普遍在1000至3000之间,选择是尽量选择品牌产品,也要看看产品的质检是否合格。■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