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应用    /    正文

​问答:买电动车有什么要注意的或者技巧

  问答:买电动车有什么要注意那些方面?

1、外观简洁,质量可靠

       电动车款式的选择除了个人喜好外,更重要的是根据自身实际的需求。女士一般适合选择电动自行车或轻便型的电动摩托车,男士则可以选择摩托车型电动车,车身较重,稳定性也比较好。其次,在选择好车型后,对于车架的选择则主要看是否牢固,购买时要进行试骑体验,

2、电机类型怎么选?

     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就是三种电机:有刷高速电机、有刷低速电机、无刷低速电机。主要的区别就在于,高速电机功率大、转速高,需要通过减速齿轮装置进行减速后输出大扭矩动力,所以其噪音比低速电机噪音相对要大;低速电机的最大弱点是电机效率低,磁钢容易褪磁,重量重,动力性差,骑行无力,耗电量大等。

      在价格方面,目前高速电机的车售价都应在2000元以上,低速电机的车售价普遍在2000元以下,购车时尤其要注意区分,不要因为电机无噪音,无磨损就认为其电机较好,电机的主要指标是电机效率与动力性。

      关于电动车电机如果选择的问题,简单来说,无刷电机相比有刷电机更具有优势,不仅因为无刷电机噪音低,运转流畅,同时也是因为无刷电机更为方便,几乎不需要用户维护电机,是最适合普通消费者的选择。电动车控制器的选择则主要从品牌和做工方面分辨优劣,在购买电动车时也要了解清楚控制器的品牌和型号。

3、电池最好选锂电池

     在电动车电池方面,铅酸电池仍然是市场上的主导产品,锂电池用的相对较少,目前90%的电动自行车使用的是铅酸电池。锂电池的优点是:电容量最大,功率最大,寿命最长;但是相对来说,价格也是最贵。而铅酸需维护电池,电池容量、功率、寿命三个属性都比较一般 ,但价格更便宜一些,它也是目前电动车的“标配”电池。

4、电池电压看需求

      电池组的电压有36V、48V和60V不等,以容量为36V/12Ah的一组新电池为例,它的续行里程一般为40千米左右,一般情况下每天骑行的最长距离约为35千米较为适宜(由于路况影响实际续行里程),每天骑行的最长距离超过40千米的话,就要考虑一天内有否两次间隔充电的可能。如果行驶距离较近,路面较平的情况,可以选择电池组电压偏小、车身轻便的;行驶距离较远,需要带人或者爬坡的,就得选择电池组电压较大、车身也相对稳定的,消费者在选择时主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电池容量。

5、刹车选择不能马虎

      电动车的刹车选择一般比较固定,不同的刹车都足以满足骑行的需求,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其次根据刹车效果的比较,一般来说,碟刹和鼓刹的刹车效果优秀,应该作为消费者选择是优先考虑的刹车类型,同时消费者应该尽量选择大公司的产品,刹车的安全性能更高。

决定购买后需检查的细节:

1、检查外观、看油漆、电镀件表面是否完好。 

2、按说明书实际操作一遍,检查整车的工作状态。调速过渡应平滑,起步无冲击感,轮子转 动应灵活、无滞重感,轮毂转动声音柔和,无异响,刹车应松紧适度,制动可靠。 

3、还要检查一下,该车型应有的辅助功能(如电量显示、速度、里程显示等)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4、随车的配套附件、充电器、合格证、说明书、保修卡是否齐全。■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