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安卓刷机时,双清和Bootloader有什么关系?

    对于安卓用户来说,刷机往往是解决手机出现的一些问题、更加自由地使用手机非常好的的方式之一。不过,手机小白在面对“解Bootloader锁、双清“等名词时,一般都会有些不知所然。今天,我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些这些名词的含义。

● Bootloader

    Bootloader简称BL锁,它是安卓系统在加电后执行的第一段代码,正因如此,BL锁也是阻止第三方软件或者病毒恶意篡改系统最强有力的保证。对于早期的安卓设备来说,并不是所有手机均具备这一功能,但如今,BL锁已经普遍呗安卓厂商所采纳。

    对于安卓用户而言,由于BL锁的限制,用户的手机往往无法使用双清、刷机等可能对系统造成损害的功能。用户要使用这些功能,需要向手机制造商申请解锁,解锁成功后才可以刷入第三方Rec、双清和刷机。

● 双清

    双清的作用与手机的恢复出厂设置比较类似,但他的区别在于无需进入系统即可执行这类的操作。

    一般来讲,在新刷入第三方固件时,为了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往往需要对手机进行双清,清楚此前系统/软件数据。

    双清包括wipe date/factory reset和wipe cache partition,前者是清空所有数据,即清除手机存储内文件/音视频数据,后者则是清楚缓存数据,针对系统和App的使用痕迹。双清后的效果就可以达到了类似恢复出厂设置的效果,这也让手机在遇到问题无法开机时,可以通过双清来解决。

总结:

    上面就是关于手机双清、系统BL锁相关的知识了。看完之后,你了解了吗?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