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Google Play store为什么在我手机上不能用?

    对于许多安卓用户来说,一定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想要使用Google Play Store(谷歌应用商店),下载之后却无法连接网络甚至无法运行。那么,这种问题是因为什么才出现的呢?又该如何解决呢?今天,我就来教大家一下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 手机缺少谷歌框架

    一般来讲,在国内出售的国行手机都会阉割掉系统内的Google服务以保证系统的精简性,所以如果你需要使用Google相关软件的话, 就需要再把这些软件重新装回手机里,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装回的软件要包括Google Play服务、框架、以及账号相关的App,之后安装Google Play商店才能正常运行。

    当然,这些软件一般不需要我们手动去安装(而且版本众多,很难识别),以小米手机为例,在其应用商店内搜索“谷歌”,然后随便安装任意一个谷歌软件,随后即可自动安装Google Play服务套件,十分方便。

    除此之外,一部分华为手机则自带Google服务,其余的安卓手机也可以在应用商店内搜索“谷歌安装器”,进行安装使用。这样,就可以保证Google Play商店正常打开了。

● 使用Google服务需要科学上网

    除此之外,由于国内网络无法正常使用谷歌相关服务,在访问Google Play商店时,利用VPN进行科学上网还是不可避免的。

    这部分我在文章中不具体说明,大家可以通过百度搜索,或者微博私信我(Blanc-S)了解。

总结:

    在搞定这两个问题后, 你就可以轻松访问Google Play商店了。看过之后,是不是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不妨亲自动手试一试吧!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1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