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问题:机械键盘的键帽用什么材质比较好?

    问题:机械键盘的键帽用什么材质比较好?

    回答:发烧友都知道,机械键盘的所有部件中,最烧钱的部分就是键帽。轴体、配列说来说去就那么几种,而键帽的材料稀有度、制作工艺难度,都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花的钱自然也就海了去了。说得夸张一点,用钻石作为材料切一个键帽出来要花多少钱?

    说说一般机械键盘键帽。高端产品多是使用ABS塑料材质的键帽,经过特殊表面涂层处理的ABS键帽触感十分细腻,也就比较上档次。但是ABS这种材质天生有个缺点,就是特别容易打油,用一段时间之后键帽与手指的触点位置就会出现锃光瓦亮的一个圆。不仅视觉效果发生了变化,触感也从原来的细腻变成了油腻,所以ABS材质的键帽需要经常拆洗,很麻烦。

    另外一种主流的键帽材质PBT,从图中可以看出其表面细细的磨砂纹理,显然它的触感是不及ABS键帽那般细腻的。多数PBT材质的键帽会给人一种生涩的触摸感受,我是觉得PBT键帽触感不同于ABS键帽,并不认为ABS键帽的触感就比PBT的好。而且,不论你的手多汗多油,PBT材质键帽是丝毫不会打上去一点油的,汗渍污渍只要用纸一擦,立马和新的一样。

    定制键帽按照材质、工艺和品牌加成,可以划分出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的价位段。再加上成套键帽不同的视觉效果,烧下去真就成了一个无底洞。键盘原本就是电脑的一个输入工具,高品质机械键盘存在的初衷也是为了让使用者的体验更好而已。真喜欢这个东西的话就自己DIY一把,选择自己想要的配列、轴体和键帽,然后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更快乐上吧!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