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再次引爆OLED市场 索尼A8F究竟魅力何在?

    3月10日,索尼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期间把今年的OLED电视新品A8F正式带到了中国,之前我们推测回归电视传统样式的A8F价格会比A1更劲爆,没想到最终的定价比预期的更低,55英寸15999元,65英寸25999元,相比刚刚上市时的A1,价格便宜了近万元。

    打开电商网站搜索OLED电视,你会发现当下OLED电视并没有那么贵,55英寸在去年已经突破了万元大关,与液晶电视的价格差距正越来越小,普及的势头非常明显。

    OLED显示技术虽然有自发光、高速响应、广视角等天然优势,但同样一块OLED面板,经过不同电视厂商的调教,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稳居高端液晶电视霸主地位的索尼,不仅带着领先行业的画质技术进入OLED电视领域,同时还研发了银幕声场技术,使电视完全摆脱传统电视扬声器的束缚,呈现出“音画合一”的震撼效果。

A8F与A1最大的区别是外观形态


    新品A8F继承了A1系列所有的技术优势,配置了包括4K HDR动态逐项重塑技术、14bit平滑渐变、双影像数据库、精密色彩渲染以及动态对比度增强五大黑科技在内的X1进阶版图像处理芯片,充分释放了OLED技术的精髓。

    另外和A1一样,A8F搭载了索尼独家研发的银幕声场技术,直接通过屏幕发出声音,实现了“音画合一”效果,声音可以跟随画面主体的移动而同步移动,这是当前大部分电视都不能实现的。

A8F现场实拍

    这样来看,A8F其实只能算得上是A1的小改款,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外观形态。在索尼看来,如果说A1的工业设计是前卫而个性,那么A8F则是优雅而经典。

    由于A1已经上市一年多的时间,价格也有所回落,17000元左右的价格即可入手55A1,大约28000元就能买到65A1,没比A8F贵多少。

    虽然价格接近,选购时也不必过多纠结,主要是挑选自己喜欢的外观设计风格,另外,如果家里电视柜的空间有限,或者是打算挂墙使用,显然还是A8F更为适合。

A8F或将再次引爆OLED市场


    索尼OLED电视在过去的2017年取得了斐然成绩。在本次发布会上,索尼公布了来自中怡康全渠道的一组数据,2017年OLED零售额TOP5型号中,去年发布的65A1和55A1分别占据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销售额),虽然从销量来看落后于创维的两款万元机型,但A8F的到来或许会让局面有所改变。

    就拿55英寸的A8F来说,15999元的售价对于万元OLED电视市场的冲击是巨大的,因为只需要稍微提高一些预算就能在获得更好的音画体验。另外根据知名调研机构IHS的预测,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中国OLED电视的数量将进入高速增长期,肩负着触达更多消费者使命的A8F,极有可能成为OLED电视的销量担当。

    在A8F发布之前,索尼只用了一年时间、一个系列便占据了国内OLED市场超40%的份额,引领了这一未来电视市场的发展方向。A8F的出现进一步扩大索尼OLED电视的产品阵容,正如A1那样,它将再次引爆OLED市场。■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