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为什么三月份这么多场发布会

    熟悉手机行业的小伙伴已经知道了,三月份有11场左右的手机新品发布会,虽然说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再最短时间内看到如此多的新产品,但是对于厂商来说可未必是件好事。即便放眼多年以前,一个月内同时有十多场手机发布会的情况也是前所未有的,那么究竟是为什么,厂商们要如此拼命地赶在一起开发布会呢。

    首先是因为去年的全面屏的原因,从目前曝光的诸多新品来看,刘海屏是一个最为关键的卖点。在去年发布的国产手机新品种,18:9的屏幕比例产品占了绝大多数,再加上厂商们的宣传,也就让很多用户认为这就是“全面屏”产品。但是随着2017年9月份iPhone X的横空出世,厂商一切的宣传泡沫都破灭了。

    iPhone X虽然有一个不太美观的刘海设计,但是在屏幕的显示效果和视觉冲击力方面都是这些普通18:9屏幕比例的手机无法比拟的,这也让厂商们费尽心力苦打的“全面屏”概念变成了一个伪命题。

    所以在今年年初趁着全面屏的概念还没有凉透的情况下,抓紧产业链的屏幕采购,使得一众国产手机也用上了和iPhone X类似的“刘海屏”设计,虽然没有那么厉害的面容识别功能,但是屏幕指纹识别却可以很好地弥补这一功能的缺失并且还具有更好的宣传噱头,厂商们也是非常乐意去这样做。

    所以三月份作为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月份,厂商们也是卯足了力准备在这个月份赚取最大的流量。但是可能他们自己也没有料到,居然大家都在想这个月发力,也就造成了这种撞车的局面。

    其实归根结底都是因为2017年的“伪全面屏”概念泡沫破灭,所以为了不在这个风口浪尖掉队,厂商们也只能拼命的学习iPhone X的外观设计,去弥补市场的短暂缺失。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