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2018年TMT行业315质量报告发布会今举行 揭诸多行业内幕

    3月14日,运营商世界网联合中国主流科技媒体联盟其他媒体成员共同召开“2018年TMT行业3.15质量报告发布会”,发布了多个质量报告,针对目前手机行业、家电行业以及互联网行业的多层次质量问题发布质量报告,从不同维度阐述了行业存在的质量问题。

    在《315通信业务质量报告》中,运营商世界网提出了通信领域五大重点领域的质量问题,如垃圾短信居高不下,企业群发量仍惊人、手机预装软件新标治理下问题仍层出不穷、互联网网络未见网亟待解决、民营宽带质量堪忧和体验差等。

    在《2018年度3.15数码产品质量关注度报告》中,对PC产品的质量问题也较为关注,从报告来看,卡顿运行速度慢一度遭到用户的吐槽,无论是台式机、一体机、商务本、游戏本还是平板电脑,受体积以及发热量限制,高负荷运行抢矿程序容易出现卡顿、死机等情况,而这极大的 影响力用户的工作和生活,因而极易成为用户关注焦点。

    而在《2018年度3.15手机质量调查报告》中,通过对多方权威数据的统计分析,总结了2018年以来质量问题严重的手机品牌和具体产品,2017年商品类消费投诉中,手机数码类商品投诉共29474件,占投诉总量15.63%,增幅达30.08%,位居消费者投诉数量首位。而消费者投诉较多的当属手机屏幕问题,有不少消费者反映手机屏幕出现暗影、黑屏、不防尘、触摸不灵敏、闪屏、唤醒延迟、易碎易裂、像素坏点等问题。

  而除了屏幕是投诉的重点之外,手机电池质量问题,比如电池发热严重不储电、电量流失快、电池爆炸以及低温电池自动关机是投诉的热门问题,另外消费者还投诉了手机外壳质量问题、手机扬声器质量问题等。而除了卡顿、卡机等常规性出现的问题外,随着新技术的更迭,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技术也逐渐成为漏洞问题。

    在《2018年315家电质量报告》中,对14中消费者使用较多的家电产品的常见质量问题进行了总结,比如彩电黑屏投诉量最高;不制冷成冰箱空调产品通病;洗衣机产品常见质量问题有:噪音大,移位,洗涤效果差,脱水效果差等问题。家电产品问题不仅出现在国产厂商的产品中,洋品牌也躲不过质量问题,在被查出问题的诸多品牌中,知名企业出现的频率较低,小品牌的曝光率更高。

    中国主流科技媒体联盟针对消费者关心的质量问题,提出10个倡导,以媒体的力量向社会企业发出号召,以期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我们呼吁电脑流畅一气呵成不卡顿,以“快”为荣;

我们呼吁相机镜头完美无瑕视角清晰,以“真”为准;

我们呼吁路由器产品穿墙有术抗骚扰,以“连”取胜;

我们呼吁空气净化器净化效果名副其实,以“净”至上;

我们呼吁空调类产品制冷制热温度可控,以“调”为本;

我们呼吁彩电类产品画面清晰持久待机,以“视”为实;

我们呼吁手机电池电量持久时刻在线,以“蓄”为精;

我们呼吁企业群发垃圾短信得到控制,以“德”显尊;

我们呼吁手机预装软件去留来去自如,以“稀”为贵;

我们呼吁虚拟运营商服务至上业务精良,以“质”耀人。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