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国产手机今年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

    2018年已经过去三个月了,而在这个我们正身处的3月份发,将会有一大波重磅新品发布。比如OPPO R15、vivo X21、华为P20和小米MIX 2S。这些都是上半年最受关注的手机产品,那么这些后藏品究竟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呢?

    以OPPO、vivo和华为为例,按照目前曝光出来的消息来看,基本上都会采用比较特殊的刘海屏设计。但其实刘海屏我们已经在iPhone X上看到过了,对于其形态本身已经非常熟悉,但是对于其功能性方面,用户还是非常关注的,而这也将是国产手机的一个可以弯道超车的地方。

    比如现在的OPPO R15,按照曝光的宣传视频来看,在刘海屏的区域进行了一些专属的优化,可以在全屏显示内容的时候在刘海的左右两边进行不同功能的操作。比如消息内容快速呼出以及录屏、截屏等功能,这些是iPhone X所不具备但同时对于使用体验有巨大提升的功能。

    另外还有手势操作,OPPO、vivo的手势操作我们已经在R11s和X20产品上见识过了,但是华为P20这款产品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毕竟现在已经到了全民全面屏的时代,如果华为还是继续Mate 10 Pro的屏幕虚拟按键做法的话,那华为P20的产品体验将无法再和其他有手势操作的产品相抗衡。但是华为将以何种形式去完成手势操作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一点很值得期待。

    在摄像头方面,华为P20的摄像头也几乎可以确定是采用三颗摄像头了,除了原有的彩色+黑白镜头之外,还将单独加入一颗长焦镜头,同时满足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拍摄模式。但是如何排列、三颗摄像头的切换模式和功能搭配都是一个问题。不过最大的问题是单独靠堆砌摄像头为目的的产品升级,究竟能不能带来成倍增长的试用体验,这或许才是用户拿到手机之后最为关心的。

    无线充电功能在去年的新iPhone上出现,其实作为一个相对已经成熟的技术,厂商使用与否还是取决产品整体的成本来决定的。究竟谁家会率先使用无线充电技术还是未知数,但我知道用户对于这个功能可是非常期待的,所以谁率先推出,谁就赢得了市场。

    总结来看,2018年的手机市场是以全面屏形态升级、伴随而来的功能提升以及摄像头的模式和数量提升为主的,但是实际的结果究竟是噱头还是全面提升,还需要产品自己来告诉我们答案了。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