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三星NAND工厂再遭停电 全球闪存供应将受影响

    根据韩国媒体消息,三星位于平泽的NAND工厂3月9日遭遇了近30分钟的严重意外停电事故。这一时间恰好超过了工厂20分钟的不间断备用电源可用时间。一般来说,20分钟以上的停电会造成一半以上的晶圆报废。由于平泽工厂此次停电事故,预计3月份全球NAND供应将暂时收紧,同时预计这次事故会降低全球NAND库存水平。

    根据花旗银行的分析,三星3月份11%的NAND产能预计将受到影响。受影响的产能约为9万片晶圆,预计此次停电事故仍将影响到60%的产能。如果以三星NAND总产能51.4万片/月来计算,估计三星3月份NAND芯片出货量的11%将报废。目前全球每月NAND产能为155.7万片/月,因此预计2018年3月全球NAND供应量将下降3.5%。

    不过此次事故对三星的影响 有限,经历了历次“爆炸”,三星早已为其工厂购买了巨额的事故保险,此次事故三星应该会拿到一笔不菲的赔偿。

    至于这次事故是否与最近一路下降的SSD价格有关,就只有三星自己知道了。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