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IT今日谈:矿机供暖脑洞大开/vivo X21最大亮点曝光

    每天为您带来有趣、有料的 IT 资讯,让您能快速了解这些能改变未来科技生活的新闻,为茶余饭后带来更多谈资!近日在IT界又发生了哪些新鲜有趣的事呢?PC圈,手机圈,VR圈又有哪些大新闻呢?下面为你一探究竟!

利用矿机来供暖!花式赚钱脑洞大开

    比特币的在近一段时间可谓是大热门,随着不断升高的价值,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挖矿的行列中,甚至让显卡的价格也一路飙升。相信大多数人挖矿都是为了收益而进行了,那么你有没有想过用挖矿来实现另一个功能呢?那就是取暖。

    法国的一家名为 Qarnot 的公司就推出了一款矿机+电暖气的产品—QC-1,它使用了两张蓝宝石的 RX580 显卡,还拥有一个处理器和电源管理芯片,总功耗500W。由于它需要的就是热量,因此无需使用散热器,没了风扇,噪音自然也很小,而且还能进行挖矿。

    这款名为 QC-1 的“电暖气”售价3560美元,行情好的话或许还能赚上一笔,且不说它的取暖效果如何,这个产品的创意也是非常脑洞大开,这也算是利用挖矿来花式赚钱的一个典范了。



vivo X21最大亮点曝光 或将全系采用屏幕指纹识别

    vivo X21 的发布时间在即,越来越多的消息曝光出来,今日上午时,vivo 官方微博发布了新的宣传海报,在图片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指纹印的图案并且配文称“触幕倾心,耀目开启”,可以猜测到vivo X21此次可能将会全系采用目前最新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而原本的背部指纹识别按钮也将被取消掉,对于手机整体的美观性一个使用体验都是一个新的提升。

    此外在“耀目开启”这一句话上,也隐喻的表达了vivo X21将会在拍照方面得到提升,而这个新技术很有可能就是之前vivo杭州研发中心开放日上所展示的Super HDR技术,这一技术也是在上代HDR研发基础上继续深耕,动态范围最大可达14EV,细节还原更完整、影调优化更自然、逆光拍摄更强大。


微软研究院展示多功能控制器CLAW 更加真实的触摸感受

    微软研究院在近日发表了一篇关于全新 VR 控制器的论文,他们研发的新款动作控制器名为CLAW,结合了多个传感器和一个电机来实现震感和反馈。从外观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机械臂,它可以支持多功能,例如控制器中常有的摇杆和扳机键,同时还支持一系列触觉渲染。

    它能够为你提供手部抓取和触摸物体表面的反馈感受,最大的特点是它可以通过感知用户抓握的差异和虚拟场景的情境来调整触觉渲染,能够让虚拟现实体验变得更加真实。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如果你有什么好玩有趣的想法,欢迎在下方踊跃评论。■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