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AI画质芯片惊艳亮相 AWE2018创维展台探访

    AWE2018创维以“创维AI自发光,点亮你我梦想”为主题,在电视技术和产品方面,创维带来AI画质芯片技术、Crytal Sound OLED 荧幕自发声电视、全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吸引全场的目光。

    走进创维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大的“AI”,这里主要说的是创维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它通过采用AI技术对图像对象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从而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分毫毕现地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影像,从而使电视的画质观感更加逼真和真实,仿佛身临其境。为了更加直观表现AI画质芯片的作用,现场把搭载AI画质芯片的新品Q7A与一台普通电视放在一起进行对比。

    OLED依然是重头戏,4台分体设计的65W9 Wallpaper系列电视很好的诠释了OLED显示技术的特性,仅3.65mm的厚度的屏幕通过磁性吸附贴在墙上,宛如一张壁画,让人叹为观止。此外展出的OLED电视还包括W8系列,它采用的是折叠分体设计,去掉电视底座,屏幕厚度仅有3.65mm,挂在墙上同样非常惊艳。

    创维在Smart Home展区还带来了采用屏幕可以振动发生的65S8B电视,电视的声音直接从屏幕上发出来,不像传统电视那样依靠喇叭来发声。这台电视不仅应用了创维的AI画质引擎,而且支持远场语音操控,Sound Base底座可以分拆摆台或挂墙。

    另外,创维还展出了柔性AMOLED屏幕,可以在弯曲与折叠状态下实现图像和视频显示,未来可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汽车仪表、电视等领域,将引领显示科技从平板走向柔性时代。

    而在另一边,创维还展出了100寸天幕G9电视,它的宽度是2.2米,高度为1.7米(包括底座),与正常成年人的身高差不多。另外它采用4K分辨率屏幕,支持HDR、广色域、MEMC等技术,还有256个独立背光分区。

    更多关于AWE2018的内容,请继续泡泡网的专题报道。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