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15亿美元大红包!博通为收购高通豁出去了,美国政府这下怎么拒绝

  新加坡芯片商博通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已经是觊觎已久,二者关于收购也是一波三折,博通执意收购,高通管理层坚决抵制,双方僵持不下。由于这一收购案牵扯范围实在太广,对整个芯片行业有着不可逆转的影响,就连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都惊动了,由于担心技术垄断与并购削弱高通实力,致使其落后于中国竞争对手,3月5日美国财政部负责投资安全事务的官员5日致信两家公司称,CFIUS认定博通拟以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的交易具有潜在风险,应进行全面调查,并详细列出担忧所在。

15亿美元大红包!博通为收购高通豁出去了,美国政府这下怎么拒绝

  很显然,这样的担忧并不能影响到博通收购高通的决心,在收到美国政府部门信函之后,博通通过路透社向美国政府表示:如果能完成对高通的收购,博通不会削减对5G技术的研发支出,还将创立15亿美元的基金用以培养5G工程师,旨在维持美国在5G领域的领先地位,此外还将投入资金用于美国所需的关键技术上,博通希望通过这样的发展计划来平息监管机构对此交易的担忧。

15亿美元大红包!博通为收购高通豁出去了,美国政府这下怎么拒绝

  对于美国政府来说,15亿美元或许并不算什么,但对于整个5G技术的行业发展也算得上是一个不小的红包,不知道美国政府会不会接下这个红包,而且目前总部设在新加坡的芯片生产商博通(Broadcom)计划迁回美国本土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预计将在5月份完成,这对呼吁各大科技巨头投资美国、回归美国的美国政府同样是值得心动的地方。

15亿美元大红包!博通为收购高通豁出去了,美国政府这下怎么拒绝

  目前看来,高通被博通收购基本是早晚的事情了,虽然两家公司以往都是差异化竞争,业务虽然有重合但大体上相安无事,不过这两家芯片厂商合并极有可能会引起反垄断调查,而且博通收购高通之后,可能会提高高通手机芯片价格,或者提高专利授权费用,最终的成本会转嫁到普通消费者,所以在博通提议收购高通之后,两家国产手机厂商便向高通表态如若被收购会停止使用高通芯片。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