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三星S9预约首日电商平台预约量惨淡 问题出在哪?

    3月6日三星在中国广州正式发布了国行版Galaxy S9/S9+,三星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再次为国行版S9系列发布会站台,足见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而在发布会之后,三星S9系列便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购,不过截止到3月7日下午17:00的预购数据却很惨淡。

    3月7日下午17:00,笔者出于好奇分别查看了京东、苏宁、国美三大电商平台的三星S9系列预约量,京东平台谜夜黑6GB+128GB版S9+预定量为658件,而苏宁平台莱茵蓝6GB+128GB版S9+预定量为129件,国美平台夕雾紫128GB版S9预定量为50台。

    虽然电商平台并不是三星S9系列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全部发售渠道,但电商平台的预定量在一定程度上有较大的参考意义,通过第一天电商平台的预定量来看,今年三星S9在中国的发售情况可能不容乐观,尤其是在三星S9的外观跟前代S8没有明显提升的情况下。即使是苹果iPhone,在采用套娃战术(沿用前代机型外观)之后,在中国的销量也并不出彩。

    刨除外观因素外,三星S9系列在硬件配置上的升级还算说得过去,高通骁龙845芯片,以及更加强大的摄像头,都是这款新机的亮点,不过三星在中国市场份额近年来逐年下滑可能还是因为对中国消费者了解不透彻,产品不符合国内市场环境。

    以最新发布的三星S9系列举例,目前在贴吧以及微博等平台,网友对三星S9讨论最为热烈的当属4GB内存,中国本土的Android软件普遍会抢占手机后台进程,这导致内存小的手机可能会出现卡顿现象,以笔者个人为例,目前使用的三星S8在开启多个APP之后时常会出现卡顿现象,这就是手机内存不足导致的,三星S8总内存为4GB,不过手机系统便占据了700M多的空间,留给用户的内存空间并不多。目前国产安卓旗舰机基本上标配6GB内存,大一点的甚至达到8GB。而三星S9全系均为4GB内存,只有大屏的S9+才有6GB,而且S9仅有单摄,双摄仅限S9+,这对喜爱小屏手机的用户来说非常不友好。

    另一个限制三星旗舰机在中国市场普及的因素便是价格,目前中国高端手机市场只有苹果iPhone一家牢牢把控着高端市场,华为在高端市场也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价格相对来说并不便宜,虽然三星旗舰机所采用的元器件都是一流水准,而像屏幕以及相机都是业界最高端水准,不过中国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太多了,花3000元就可以买个很不错的国产安卓旗舰机,虽然比不上三星旗舰机,但也并不落后多少,而且价格悬殊。在中国市场,如果消费者有5000元以上的购机预算,多数人都会选择苹果iPhone。

    其实不只是中国消费者,全球的消费者都属于“喜新厌旧型”,如果一款手机的外观跟前代相差不大,可能很难让消费者提起兴趣,三星S9的外观设计虽然很出色,但会让消费者审美疲劳,而且今年国产手机厂商还会推出搭载屏下指纹技术以及更高屏占比的手机,虽然三星S8的外观设计领先其他厂商一个身段,但到了S9就说不准了。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