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携EOS M100品食色东京 旅行从未如此轻松

    旅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出去看世界的路上,一台简单易用的相机绝对是大家的旅行必备,对于第一次购买相机的妹子们来说,一台小巧可爱而且可以快速上手的相机绝对是选择重点,这次我带着佳能EOS M100微单,漂洋过海来到亚洲最繁华的城市东京,一路边走边拍,用最轻盈的心情去领略东京的魅力。

    EOS M100可谓是微单中的“美颜微单”,不仅自带美颜功能拍妹子好看,而且相机自身颜值也很高,有黑白灰三种机身颜色,另有五色彩壳可购买搭配,不仅是相机,也是很好的出行配饰。小编个人比较偏爱黑色款酷酷的质感,但对于妹子们来说,白色款兼具优雅大方和软萌可爱,应该会更有吸引力也更百搭。

   冬日里的东京没有北京那么寒冷但也没有那么潮湿,带着EOS M100走在日本安静的街道上,会让你不自觉的期待每一个美好的细节,EOS M100和现在市面上的其它微单相比要更小巧些,搭配原厂的15-45镜头可以轻松放入包包里,同时相机也很轻,用肩带把它挂在肩上的时候,你几乎感觉不到相机的重量。

浅草寺

慢慢悠悠就走到了日本最著名的浅草寺,它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也是全球各地游客来东京必去的景点之一,所以常常都是热闹非凡。从雷门到浅草寺之间是一条商街,每个商户都热情的为客人服务,贩卖着各种纪念品和日本特色食品。


浅草寺前的商街

各种纪念品

精致的纪念品与认真的工匠

穿过商街映入眼帘的就是寺庙的大门,这时天公作美,阳光穿过云层,照亮了整个寺院。东京新地标-东京天空树也在不远处揭开了云雾的面纱。东京塔塔高634米,是世界第二高建筑,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


东京天空树

    在东京,只要你身边有电车站就可以坐车去东京的任何地方。日本的电车和北京的地铁还是不太一样的,最大的区别就是东京的JR电车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地面上的,而且每一个重点换乘站就好比一个微缩版的中国高铁站,选择不同的站台去搭乘电车,非常有趣。但对一个初来乍到的游客来说可就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了,线路多不说,还有各种快速线与城际线,刚下飞机第一次坐JR就差一点坐到横滨。

和蔼亲切的车长

疾驰而过的电车

    行走了一上午当然要找个有特色的餐厅吃个饭,而日本真的是拉面的天堂,吃法各异,味道又非常地道,如果你也是一个面食爱好者,那么这里一定可以满足你,坐电车来到JR锦丝町站,在这附近有一间小店,这家店主打的面从日语翻译过来叫做太阳面,汤头全部是用番茄熬制的,味道非常浓郁,鲜红的汤头让我迫不及待,而我选择的是冬季限量供应的蟹肉太阳面。酸酸甜甜的汤配合新鲜的蟹肉,味道的层次十分鲜明,真没想到番茄面还可以这么好吃。

拉面店菜单

角落里安睡的猫咪

    这次旅行我带的EOS M100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易用,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控制按钮,触摸屏的加入让这台小微单有了智能手机般流畅的操作体验,几乎90%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触摸屏幕完成,非常方便。

显示屏不仅可以触摸,并且还可以180度翻转

操作可以用触控来完成

自拍+内置美颜功能对妹子们来说实用又贴心

操作转盘上面的功能简单易懂

    虽说定位入门级,但EOS M100在硬件方面却一点没含糊,采用了和自家旗舰微单EOS M5一样的242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加DIGIC7处理器,并且还配备了佳能的独家秘技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技术,保证了这款微单出色的画质和超快的对焦,让妹子们在拍美照这件事情上不必再有什么烦恼。

如此小巧的微单搭配的居然是APS-C画幅CMOS,可以说十分给力了

搭配不同焦段的镜头可拍摄出不一样的照片

    以前微单的对焦速度和精准度总是被诟病,但EOS M100运用了佳能的核心对焦技术-全像素双核CMOS-AF,我本人非常喜欢这套对焦系统,对焦模块集成在CMOS之内,减少了很多多余的过程,而且不需要额外的操作,对焦速度和搭载同样技术的单反一样,这一点真的是诚意十足,通过几次的抓拍可以明显的发现EOS M100性能的可靠。

    下午继续漫步,原宿是全球最著名的潮流聚集地,无论是商品还是店铺都非常有自己的格调,店铺内的场景和布光也各有不同,好在EOS M100的表现够出色,即使在暗光条件下拍出的照片也依然纯净细腻,色彩还原优秀讨喜。

    继续漫步,走到涩谷。这里最著名的就要当属那个十字路口了,许多好莱坞大片都取景于此,不仅如此,赶上周末,通过路口的行人更是络绎不绝。虽然行人众多,但却依然井然有序。

   EOS M100机内还自带创意滤镜系统,无论是在拍摄前还是拍摄后,都可以添加你喜欢的滤镜,照片的效果和风格也变得多种多样,更可以通过滤镜的叠加产生无限的创意。

涩谷的十字路口

玩具相机效果

油画效果

微缩景观效果

    拍下来的照片当然想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而EOS M100自带的wifi功能可以第一时间把照片传输到手机当中,把相机和手机配对成功后几十秒的功夫,想要的照片就传输到手机之中可以用来发朋友圈了,传输速度之快,让我很是满意。

    走的累了便在街边寻得一家日式料理店,店里的装修满是日式风格,加之此时夜色已深,让人恍惚间有种老食客走进“深夜食堂”的感觉,迎面而来的就是食物带来的那一种充满烟火气的温情和生活感。 

 

    旅行的时间总是短暂,看着旅行时发布的朋友圈,看着在东京记录下的所见所闻,脑海里自然而然地就浮现出了每一张照片拍摄时的情景,东京之行的结束意味着还会有新的旅程开始,期待下次全新的旅程,继续带着EOS M100用摄影的方式去轻巧地感受这个奇妙的世界。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