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三星被苹果挖坑,转投华为小米遭拒,网友:今年这日子没法过呀!

  2017年三星依旧稳坐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榜首,但在全球前三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美国、印度都呈现出了较大幅度的市场份额下滑,三星电子更多的利润来自于电子半导体与显示器,其中OLED屏为三星带来了巨额利润。

三星被苹果挖坑,转投华为小米遭拒,网友:今年这日子没法过呀!

  三星OLED屏之所以大卖很大程度上源于苹果iPhone X的巨额订单,不过进入2018年之后iPhone X却整体进入了销售瓶颈期,过去两个月的销售数据实在让苹果有些难堪,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今年1月-3月,iPhone X出货量由最初的1500万部下调至1000万部,降幅程度为25%,4-6月的iPhone X出货预期由原先的1800万部调整为1000万部,降幅为44%。苹果的这一市场策略调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三星OLED屏订单直接减半,虽然三星目前已经获得了部分2018款iPhone X的OLED屏的订单,但同样来自韩国的LG也对新款iPhone X的OLED屏订单虎视眈眈,而且在其OLED屏生产线上获得了苹果的巨额支持。

三星被苹果挖坑,转投华为小米遭拒,网友:今年这日子没法过呀!

  由于2018年OLED屏订单减少,而三星去年6月在韩国建立一个“超级OLED工厂”,所以三星必须想办法进一步扩大其客户,于是国内诸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主流手机厂商变成了三星的发展目标,但iPhone 8 Plus 5.5英寸的液晶屏售价为52美元(约合人民币475元),而iPhone X的5.8英寸OLED显示屏价格为110美元(约合人民币700元),这样成本显然太过昂贵,因此国内主流供应商出于利润考虑并不会转向OLED,而是继续以LCD屏为主,毕竟LCD显示器对很多用户来讲已经“足够好”,而且OLED屏小概率“泛蓝”、“绿屏”、“烧屏”等问题目前仍未解决。

三星被苹果挖坑,转投华为小米遭拒,网友:今年这日子没法过呀!

  现在摆在三星面前的问题是,老客户苹果的订单急速下滑、新客户华米欧威订单极少、同行LG竞争咄咄逼人,而目前来自中国的新兴OLED制造商京东方发展迅猛,这一系列问题都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三星OLED屏业务营收额将会急剧下滑,而三星日前决定推迟投资9.25亿美元的OLED设备计划也侧面证实了这一点。

三星被苹果挖坑,转投华为小米遭拒,网友:今年这日子没法过呀!

  对于三星OLED业务的处境,网友们也是吃瓜围观:好的iPS屏也不比oled差;三星坑苹果,OLED爆绿线,CPU掺水不如台积电多少;看来三星今年的日子不好过啊!那么你们觉得OLED屏市场前景如何呢?国产手机又是否应该全面转向OLED屏呢?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