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DirectX不是全部!3D游戏图形技术解析

    泡泡网显卡频道2月19日 近年来3D图形技术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软件方面游戏的画面和逼真度有了长足进步,硬件方面显卡的更新换代越来越频繁。但始终存在这样一个现象,无论显卡的性能翻多少倍,游戏玩家们总感觉还是不够强大,GPU庞大的运算能力到底被谁吃掉了呢?

    答案很简单,游戏为了提高画面质量、更加接近于真实世界,使用了诸多先进的图形技术,特效的“滥用”大幅提升了游戏画面水平,但也抵消掉了GPU性能的增长。

    那么最新的图形技术到底能给游戏带来多少的画面改进,对于显卡的需求会有多夸张呢?今天笔者就将主流游戏中使用最广泛的技术提取出来,对其原理和需求进行详细的分析,以飨读者。

    其实很多非常先进的游戏高级图形技术都包括在了新版本的DirectX API当中,或者说是通过DirectX中的Shader Model新指令集来实现。但这些东西并不容易理解,也不够直观,所以本文反其道而行之,通过肉眼可以看得出来的差别来分析DirectX版本更新对于图形技术的改进到底有多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