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全面屏迎来普及期:今年的千元机该长什么样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场科技展会,每年年初的CES和MWC都会吸引无数人关注的目光。正因如此,它们也成为了手机厂商们展示新品/新技术的非常好的舞台。几大厂商在展会旗舰都展示了其尖端的产品和技术,今年的MWC也不例外,屏下指纹、升降式摄像头、异形屏,以及5G技术,各种各样的“黑科技”看得人目不暇接。但只要我们细心留意就不难发现,不少“黑科技”出现的原因都源于一个新概念——全面屏。

  全面屏是业界对于手机超高屏占比设计的一个比较宽泛的定义。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手机的正面全部都是屏幕,手机的四个边框位置都是采用无边框设计,追求接近100%的屏占比。在去年,全面屏的手机大多都在旗舰级的手机当中,其更大的视野效果,更新的屏幕比例,使其概念退出后不就,就迅速收到业界内的高度赞赏,各家手机厂商也都迅速布局该产品线。

  尽管“全面屏”这一概念从诞生到现在还没到两年时间,但毫无疑问的是,它已经成了如今手机行业最为火热的一项技术。在去年9月份,糖果手机也发布了全球首款“千元全面屏”产品SOAP R11,这款采用5.7英寸18:9全面屏设计的产品拥有着5.2英寸手机的握持手感,屏占比高达83%,全面屏千元手机正式拉开序幕。

  随后,在2017年下半年,小米也发布了主打“千元全面屏”的入门级手机红米5 Plus,不仅在不足千元级的价位上配备了全面屏,伴随着MIUI系统与小米生态的优势,可以说在去年全面屏刚兴起的时候,这款产品还是具有非常大的竞争力。

  不过,随着各家手机厂商在全面屏上产品的布局更加丰富和完善,在2018年如果手机厂商还单单主打“千元全面屏”为卖点,作为消费者并不一定会继续买单,毕竟都会审美疲劳。可以说,今年手机行业对于千元机的要求会更加苛刻。如何在全面屏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卖点,或许成为了手机厂商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

SOAP R11

  那么,在今年的手机将是什么样子的呢?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今年的千元全面屏手机相较去年将会变得更加“全面”,而全面屏手机本身则是基础的硬件条件,如果拿不出比全面屏更有力的新卖点,则会显得毫无竞争力。在3月,荣耀将要发布的新机荣耀畅玩7C将成为开年后最先经受消费者考验的千元全面屏手机,根据现有爆料,除了全面屏、双摄等已经普及到千元价位的功能点之外,这款产品还将配备旗舰机才有的人脸识别功能。如果真是如此,荣耀畅玩7C无疑将一举提升今年千元机的门槛。

  作为消费者,你期待今年的千元级手机能在什么地方有所提升?是性能、拍照等方面,还是大内存、高容量存储、大电量、更好的双摄?除此之外,大量原本用在全面屏旗舰上的技术开始下放,千元全面屏设备在外形上也将更进一步。尽管仍然是千元价位,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千元全面屏手机将会更加具有竞争力。性价比也会随之提升,期待今年的千元机会有全面屏之外的更多亮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