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mp3回归本质索爱SA656至纯音巅峰之作

    消费者选购mp3的两大要素就是产品的音质和外观。然而,现在很多mp3厂商在生产的时候都在走增加功能、增大屏幕、降低价格的路线,很少在音质方面有所突破。这种做法完全脱离了mp3的初衷——让人们享受高音质的音乐。

    在国内mp3品牌中,始终坚持不断追求完美音质效果的并不多,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代言的索爱就是其中少有的坚定追求者。由索爱八位工程师用了整整180多天研发出来的新款旗舰mp3——SA-656,可谓呕心沥血之作。SA-656打破了传统mp3音质不足的特点,在音质、外观、功能方面实现了全新突破,一举成为目前国产mp3的旗舰产品。

    该款产品已经全面上市,市场零售价为248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陆索爱官方网站www.soaiymp3.com了解详细信息。

外观:IMD工艺、触摸设计

    消费者在选择mp3的时候更多的是追求时尚个性和生活品味,外观设计好坏已经成为衡量一款mp3是否受欢迎的重要因素之一。一款外观时尚、做工精美的mp3毫无疑问成为时尚达人的首选。

    工艺设计一直是索爱的强项,曾经在国内创新钛合金、锌合金外观设计,索爱每一次创新都引来了无数跟风者。此次索爱推出的SA-656再次将国内mp3推向外观设计巅峰。


    索爱SA-656采用国际一流的IMD工艺(In-Mold Decoration缩写),中文名称为:模内装饰技术。这种技术是目前国际先进的表面装饰技术,它由“表面硬化透明薄膜、中间印刷图案层、背面注塑层”三层结构组成。而传统mp3外观一般采用单层喷油技术,不仅缺乏金属质感,而且色彩表现不足,设计受到很大局限性。而IMD工艺的使用,不仅让mp3产品外壳坚固耐磨、质感更优秀,还可以长期保持表面颜色鲜明不易退色,外观比传统mp3更时尚、更靓丽。

    SA-656还采用触摸按键设计,这也是目前行业内最流行的一种设计风格。跟传统mp3机械式按键设计所不同的是,机械按键不仅不利于机器的整体美观,而且很容易出现按键失灵、掉色和脱落等问题。而触摸设计没有任何机械按键,是通过手指触摸屏幕上的感应点来实现产品功能,这种设计大大提高了产品整体美观度,使得MP3能够变得更小巧、更美观。

    SA-656采用灰度白光64*128真OLED屏,这在行业内是少有的,真OLED屏幕能带来最为绚丽的色彩,给mp3增添不少时尚感。更妙的是SA-656内置的三颗如钻石般点缀在半透明的面板下的LED灯会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而变化,发出梦幻般的渐变光晕,仿佛带你进入音乐魔幻空间。

音质:至纯音乐 mp3本质回归

    目前国内众多mp3厂商为了追求差异化,一味的在产品功能上“下功夫”,通过不断的增加产品功能来吸引消费者眼球,其实这一做法完全脱离了mp3的本质——让消费者享受高品质音乐,从而误导了消费者选购。索爱SA-656在音质上表现完美,让mp3重新回归到音质上来。

    索爱一直是mp3行业里音质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始终坚持把音质作为mp3产品设计中最重要的因素,针对每款产品都在音质细节上下足功夫。SA-656支持微软PlayFx音效,这是微软专门针对MP3、MP4等产品开发的一套在于提高音乐播放品质的软件,能够实现“3D效果、至纯低音、音量均衡”三大功能,独特的微软PlayFx音效,加上特有的3D环绕音效,将用户带入一个至纯、至美的音乐世界里。

    作为一款真正至纯音质型旗舰mp3,SA-656在音质表现方面可谓非常完善,除了采用微软超强PlayFx音效、3D环绕音效以外,还支持APE/FLAC双无损压缩格式,这两种格式目前非常流行,不仅毫无损失地将声音信号进行压缩,还能够带给用户真正CD般的音质享受。

    而在音乐格式上该款产品支持MP3、WMA、WAV等主流音乐格式,歌词同步显示功能,以及支持“正常(NOR)/微软音效/摇滚(ROCK)/流行(POP)/古典(CLASS)/重低音/爵士(JAZZ)/用户自定(USER)”一共8种音效模式。

功能:满足收音机、录音、移动硬盘、电子书等主流功能

    mp3除了用来听音乐以外,由于其小巧便携特点,也成为录音机、收音、移动硬盘、电子书等诸多功能的载体。在一款小小的SA-656上,就融入了这些与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主要功能。

    索爱SA-656支持收音机功能(可选),具有自动搜台和保存电台功能,只需按上下曲就可以选择保存的电台进行收听,日常外出听听新闻、关注股评、收听评书等广播节目非常方便。

    SA-656还可以当一支录音笔使用。该产品内置麦克风,具有超长时间录音功能,2G内存容量录音50个小时不在话下,开会录音、证据收集、采访录音等场合非常实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mp3来看电子书,这样不仅节省成本,而且方便随身携带。为了满足用户对电子书阅读的需求,索爱SA-656支持电子书功能,只需将自己喜欢的电子书从网上下载到SA-656里,就可以享受随时随地阅读的乐趣。

    此外,SA-656 采用2G内存设计,最高支持8G扩展内存,USB2.0高速数据传输,可以当作一款不折不扣的USB2.0移动硬盘。有了它,不用再增添其他移动存储设备,小巧的机身就能为你提供资料、电影、歌曲的移动存储功能。

续航:低功耗设计,20小时超长续航能力

    很多国内mp3厂商由于存在技术缺陷以及为了节省成本,在电池续航能力方面大多表现不足,普遍续航能力不到10个小时,反复充电给用户带来很多麻烦。而索爱SA-656 在mp3续航能力方面得到了重大突破,该款产品通过独特的电池管理技术和微软PlayFx音效等技术,对产品电源、音乐播放实现了低功耗设计,而且内置4.2V高效锂电池,使得产品续航时间达到20小时以上,对于不是经常听音乐的用户来说,基本上充一次电就可以使用一周时间。

    SA-656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至纯音质mp3,索爱一贯对音质的追求让mp3实现本质回归,SA-656也因此成为音质型mp3的旗舰。而独特的触摸按键和IMD工艺设计,让SA-656成为时尚mp3的代名词。对收音机、录音、移动硬盘、电子书等功能的支持,20小时超长续航能力,使得SA-656在功能方面全面领先。248元的售价,又让SA-656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mp3产品。相信她的上市,一定能成为市场的亮点和用户的新宠。

附:索爱SA-656产品规格

显示屏

OLED显示

连接电脑

高速USB2.0 (HIGH SPEED)

内存

快闪存储器:128M-8GB

电源

4.2V锂电池

录音

采样率

8KHz/16KHz

录音格式(普通质量)

WAV(32K bps/64Kbps)

MP3、WMA

耳机最大输出

(L)5mW+(R)5mW(32Ohm)

MP3比特率

8K bps – 320K bps

WMA比特率

32K bps – 384K bps

频率响应

20Hz至20KHz

信噪比

75dB

失真度

0.06%

音乐格式

MP3、WMA、WAV、APE、FLAC

使用温度

-5 至 40摄氏度

语言选择

简体中文、英文、繁体中文

所支持操作系统

Windows98/SE/ME/2K/XP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