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IT今日谈:Intel 10nm工艺CPU现身/模仿iPhone X的手机纷纷出现

    每天为您带来有趣、有料的 IT 资讯,让您能快速了解这些能改变未来科技生活的新闻,为茶余饭后带来更多谈资!近日在IT界又发生了哪些新鲜有趣的事呢?PC圈,手机圈,VR圈又有哪些大新闻呢?下面为你一探究竟!

英特尔10nm+工艺处理器规格曝光!性能提升不小

    相信目前很多用户对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架构命名都非常不清晰,尤其是推出了一大波 KabyLake-Refresh 的产品之后,然而现在真正期待的就是 Intel 基于10nm工艺的产品了。近日,YouTube 上一个名为 TUM APISAK 的用户搜集并上传了一段视频,是关于几款还未上市的处理器规格参数,在这个表格中,我们看到 IceLake 的字样,也就是基于10nm+工艺的新产品。

    表格中共列出了五款处理器的部分规格参数,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最后一款了,它的架构为 IceLake-U,应该是一款移动端的低压处理器,四核八线程设计,处理器的基础频率达到2.4GHz,相比目前的 i7-8550U 高出了600MHz,并且集成了全新的Gen11 LP核芯显卡,拥有48个EU单元,相比目前处理器的核芯显卡,在规格上翻了一倍,无论是在处理器性能还是集显性能上,都会比目前有着很大的提升。


苹果引领手机潮流!越来越多酷似 iPhone X 的手机出现

    如果说苹果是手机界的引路人,似乎并不过分。在目前举行的 MWC 2018 中,众多厂商的手机一一曝光,其中不乏和苹果 iPhone X 十分相似的手机。上图中的这款手机为华硕的 ZenFone 5,从刘海部分到屏幕边缘处,这款手机和 iPhone X 简直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过还是挺好看的。

    还有一款刘海部分更像 iPhone X 的手机,这款源自于国产厂商领歌,在这次 MWC 2018 上推出了领歌S9/S9 Pro,不仅外形酷似 iPhone X,在命名上也有点蹭三星热度的意思。

    手机组同事表示:“基本上苹果每年推出的iPhone手机都将会是大家争相模仿的对象,这其实无可厚非,iPhone给了一个很好的样式,同时消费者的选择也会倾向于最新款式的设计,那么今年这些采用了刘海屏设计的手机就会更受大家的喜爱。虽然这是对于iPhone X的模仿,但不得不说这也是很多消费者的需求。”


可进行足球训练!HTC在MWC 2018展示SteamVR 2.0追踪定位

    HTC 在今年的 CES 大会上推出了性能配置更强大的 Vive Pro,支持了 Valve 的 SteamVR 2.0 追踪系统,将原先 4.5 x 4.5m 的追踪范围扩展至 10 x 10m,采用了全新的追踪控制器。在现在召开的 MWC 2018 中,HTC 就首次展示了支持 Valve 2.0 SteamVR 定位的全新 Vive 追踪控制器。

    HTC 新款的追踪器支持2.0传感器,通过英国体育训练与康复公司 Mi Hiepa Sports 的系统来展示。从图片中能看到,体验者在双腿和双脚分别穿戴了4个 Vive 追踪器,并使用 Vive Pro 在一款足球体验中进行训练。Mi Hiepa Sports 的开发总监表示,SteamVR 2.0所带来更宽广的跟踪范围能够使训练平台变得更加利于球员。

    虽然 Vive Pro 在支持 SteamVR 2.0 后追踪范围更大,但是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想要完全体验到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10m x 10m 的范围对于住在楼房的人来说,几乎不可能拥有这个空间,想要在户外玩的话,条件也非常苛刻,因此它更多地还是会出现在专业领域的范畴。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如果你有什么好玩有趣的想法,欢迎在下方踊跃评论。■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