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我国去年科技研发支出总额17600亿!

    1988年6月,邓小平同志根据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和现状,在全国科学大会上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邓小平同志的这一论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生产力理论和科学观。“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既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特点,也是科学技术发展必然结果。如今我国的科技事业建设,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官方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研发方面的总支出达到1.76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770亿美元),主要用在已经建立的几十个新高科技工业园区和孵化器,旨在推广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大数据等技术。

    有着中国现代四大发明之称的“高铁”,不仅为国内的人民带来了生活便利,为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高效帮助,还出口海外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一大要素。未来,核能等可再生能源、高速列车、电动汽车等行业都是科技创新的重点对象。从互联网向实业发展的重心转化,必定能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加速。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