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给你的数据安全加把锁 指思in科技指纹鼠标评测

    指纹识别作为一种加密方式出现在消费电子行业已经有着非常久远的历史,但真正让指纹识别走入人们生活的还是2013年苹果第一次将按压式指纹识别引入到了iPhone 5S手机。经过这几年的大规模普及,指纹识别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最为方便和可靠的加密方式,已经在很多方面取代了传统的密码。

    而在PC行业,指纹识别也开始了自己的新征途,今年亮相的众多笔记本产品已经加入了指纹识别模块作为安全手段。一些外置指纹识别产品也来到了大家面前,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聊的就是这么一款将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集成到鼠标中的产品——指思in科技指纹鼠标。

    指思in科技指纹鼠标是一款定位办公用途的鼠标产品。具体参数如下:

功能强大的指纹功能


    与一般鼠标配备的驱动程序不同,指思in科技指纹鼠标的配套软件并没有提供作为“鼠标”而配备的功能,而是专门对其搭载的指纹识别功能进行了深度的开发。据透露,这也是首个获微软认证的指纹鼠标,所以本次评测我们也将指纹的部分放在前面和大家分享。

    软件可以支持联想账号的登录,这也说明了这是一款联想体系的产品。当然也可以通过QQ、微信、微博等第三方账号登录。

    安装登录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指纹的录制了。录制之前需要指定手指,也就是说最多支持10个指纹的存储。

    指纹录制过程十分简单,与手机的指纹识别没有太大区别。

    录制完毕就可以进入主界面进行操作,可以看到这款软件一共提供了包含密码管理、保密区和指纹维护三个功能。其中密码管理可以使用指纹登录一些需要输入密码的网页和社交软件等。

    加密区功能可以创建一个文件夹,所有添加到这个文件夹中的文件都将被加密,打开时必须使用指纹识别才可以解锁。适合一些有隐私和保密文件的保护。

加密状态的文件

打开时需要指纹验证

    由于他的指纹识别通过了微软认证,可以支持Windows Hello用于windows10的身份识别和登录解锁,在我们的使用中发现,想要实现指纹识别解锁,不仅需要设置账户密码,还必须设置PIN码才能正常使用。

    相关的设置选择可以在windows10的设置——账户——登录选项中找到,完成设置之后就可以轻松完成指纹识别解锁了。从我们的使用体验来看,几乎没有任何延迟,多次尝试也没有遇到解锁失败的情况。

    除此之外,只需要事先在本地添加新的本地账户,并设置新的指纹,就可以在win10锁屏界面通过不同的指纹进入不同的账户,系统会自动识别不同指纹所对应的账户,非常方便多用户使用的电脑。

windows10 指纹解锁展示

外观解析


    指思in科技指纹鼠标采用纯白色的工程塑料材质,顶壳部分为真皮式设计。整体设计风格非常简约,颜值不得不说还是十分在线的。

    为了更好的适应更多的使用者,左右手均可使用的对称设计自然而然成为了好的选择。

    侧面没有布置任何按键,甚至也没有传统鼠标的侧裙设计。这样的设计在保证了美观的同时,对手感有一定的牺牲。

    原相3515光学引擎,回报率150Hz,最大加速度8g,分辨率达到1000 DPI,支持多表面适应功能,总体上来看对于一款办公鼠标来说基本够用。

    滚轮部分采用铝合金材质,不仅金属光泽可以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受,适中的阻尼之下滚动手感也相当良好。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也被布置在了滚轮前端的位置,面积适中,纯白配色可以与与整体设计很好的融为一体。虽然官方未给出具体的传感器型号,但这款指纹识别器的性能还是十分令人放心的。官方宣称识别准确率达到99.5%,识别速度达到0.05秒,另外还具备活体识别功能,便捷性和安全性都是目前的高端水平。

总结


    综合来看,这是十分不错的创新产品。很好的整合了指纹识别器和鼠标两个设备,减少了桌面的占用。当然它远远不是一个“省空间”的产品那么简单。准确快速的指纹识别模块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给PC用户提供了多样性的加密功能。

    这款鼠标已在小米众筹首发,并成功众筹。众筹价格199元,正式上市价格249元。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