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行业新的风口已经到来 而OPPO却整整领先一个身位

    2月22日晚间,微博博主@数码闲聊站曝光了一份疑似为OPPO下一代R系列新产品的外观设计图,这几张图片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手机正面采用了一块异形全面屏设计,而且还将手机屏幕的底部边框完全“砍掉”,做到了更加趋于完美的“全面屏”设计。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就在于手机的配色方面,这一次我们看到除了经典的黑色和玫瑰金之外,还有一个亮眼的紫色加入,而这个紫色也与今年潘通所确立的年度颜色--潘通紫十分相似,让人非常期待。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在国家专利局网站输入“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外观设计”专利类型进行查询的时候发现了OPPO其实早早的就申请了关于“异形全面屏”的专利内容。而申请时间则是2017年的1月9日,并与同年9月29日拿到了专利授权,这可要比iPhone X的发布要早了足足大半年。

    从这份“异形全面屏”专利包中我们看到,OPPO申请了不止一个异形全面屏设计,包括了半圆形、倒三角形、半方形、半椭圆形和半弧形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完全打破我们的常规认知,也实在是佩服OPPO设计师的脑洞。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OPPO应该会是国内首个发布异形全面屏手机的厂商,而发布时间很有可能锁定在4月份左右。作为全面屏出现的第二个年头,很多厂商已经不满足于老套的缩窄边框去实现更大的屏幕视野,所以异形全面屏也就成为了厂商们的首选。在这之中,作为首发的OPPO已经取得了领先的身位,而之后的领先差距也将会更加明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