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应用    /    正文

因为这几点 我放弃原汁机选择了破壁机

    一直纠结原汁机和破壁机到底要买哪种,正好前段时间分别体验了两款产品,用了一段时间后,最终放弃了原汁机而选择了破壁机,下面说说原因。

    破壁机和原汁机的工作原理完全不同,原汁机是通过低速柔性的螺旋推进方式来加工水果,转速一般在40-80转/分钟,类似石磨一样对水果进行研磨按压,可以达到汁渣分离的效果;破壁机的转速至少达到25000转/分钟以上,因为能把食材的细胞壁击破而得名。

        不过“破壁”其实是一个有争议的概念,破壁机使用外力将细胞壁打破,使食材细胞内的维生素、矿物质、植化素、蛋白质、水分等充分释出,从而更易吸收,但目前来看这似乎并没有科学的依据,从营养角度并没有必要用破壁机,只把它看作是超高速搅拌机就可以了。为什么没有选择原汁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处理更多食材

    破壁机的超高转速不仅能把普通的果蔬打得非常细,轻而易举做果汁、奶昔等,另外杂七杂八的豆子都能打的很碎,能够处理坚果等硬质食材,或者将谷物蔬菜等多种食材进行混合,比如做出口感很细腻的豆浆,另外还可以打调料粉、米粉等,也能把花生、杏仁、芝麻这一类本身带有油脂的坚果直接打成流质状态的酱类,或者打三七粉等中药材,可谓是技能丰富用途多多,除了参照各种各样的食谱,还可以自由发挥,破壁机留给我们的想象空间非常大。

    而原汁机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处理水果以及茎类蔬菜,虽然能最大限度保留果汁的口感,但使用场景还是比较局限。

2、替代很多厨房电器

    因为能处理各种各样的食材,破壁机更像是一个全能王,用它可以替代豆浆机、榨汁机、冰淇淋机、研磨机、绞肉机等不少厨房电器,达到一机多用的效果,可以说是一步到位的选择,相比之下,原汁机的功能就比较单一了。

3、适合做婴儿辅食

    家里宝宝刚出生,4-6个月以后就要添加辅食了,由于宝宝在刚开始喂养辅食的阶段只能吃一些细腻的泥状食物,高速运转的破壁可以把食物打得细腻顺滑,非常适合做宝宝辅食,用破壁机替代专门的辅食机也是没有问题的。

4、清洗方便

    因为有滤网的存在,原汁机的清洗比破壁机要麻烦一些,甚至还要借助刷子等工具,相比之下,清洗破壁机要容易一些,尤其是做完果汁后,加入清水继续工作几十秒,基本上就能洗干净了,不过绞肉馅或者做花生酱后也比较难清洗,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不会因为觉得清洗费事而放弃使用。

    破壁机当然也有它的缺点,比如噪音非常大,最高转速的时候跟用电钻在墙上打孔差不多,幸好使用的时间不是很长。其实,破壁机和原汁机的使用范围稍微有些重叠,都是能提升生活品质的好东西,如果只是喝果汁不考虑其它用途,噪音较小、口感细腻的原汁机是更好的选择。■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