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安卓P:设计大改版 适配异形屏 内部命名泄露

    据Bloomberg报道,谷歌9.0将会是安卓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更新。安卓9.0也叫安卓P。安卓P会带来大规模设计变化、加入异形屏适配、让谷歌助手进一步深入系统。

    据称设计风格会向iOS靠拢,但个人认为这可能性不大。因为谷歌的Material Design已经相当成熟,况且Material Design 2已将要到来。


谷歌Pixel 2 XL

    系统对异形屏的适配对象有“刘海”屏、双屏和可折叠屏幕。对“可折叠屏幕”的适配明显暗示着今年到明年上半年会有可折叠屏幕手机出现。这符合之前三星财报提到的“在2018年推出可折叠OLED屏幕”。

    目前安卓开发团队内部给安卓P起的名字是“Pistachio Ice Cream”,中文译为“开心果冰激凌”。但这个名字不是官方命名,官方命名不会和这个一样。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