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安卓旗舰首选! 高通骁龙845硬件性能跑分完整展示

  近日,高通公司在美国举办了媒体体验会,向媒体展示了高通骁龙最新一代旗舰处理器骁龙845的硬件性能。体验会上,高通公司向媒体派发了装有骁龙845的工程机,并由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们亲自进行硬件跑分测试。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这款全新的旗舰Soc的硬件性能方面究竟有多强悍。

  高通骁龙845集成了CPU、GPU、DSP、ISP、LTE modem、Wi-Fi、Audio、Memory,以及独立安全芯片,CPU为全新的Kryo 385,采用了4+4核心组成,其中大核部分最高主频2.8GHz,性能较上一代提升25-30%,小核心最高主频1.8GHz,较上代提升15%,同时专有L2的3M缓存,而在GPU方面,采用了最新的Adreno 630图形处理单元,官方表示GPU性能较上代提升30%,功耗降低30%,较上代提升2.5倍的图形吞吐量。而此次硬件跑分性能,我们主要测试到的是CPU、GPU、Memory方面的性能,其占据整个Soc组成部分的30%左右,所以性能测试跑分并不能完全评判一款手机或处理器,这里仅做参考。

  高通官方的骁龙845工程机,配备一块2K屏,内置8GB内存,机身存储10GB,原生Android 8.0系统。此次跑分,我们分别使用了中国大陆公司出品的安兔兔硬件跑分、GeekBench跑分、3DMark跑分,以及GFX Bench跑分分别进行测试。并且,都是我们是在多次进行跑分后取最高值作为参考。

  安兔兔评测AnTuTu Benchmark是一个专门给Android设备的手机、平板电脑评分软件。能够完成对多任务与虚拟机测试、CPU整体性能测试、RAM内存测试测试、2D/3D图形性能测试以及数据存储I/O的性能检测。可以获得设备的单项与整体得分,借此判断硬件的性能表现。

  高通骁龙845安兔兔性能跑分测试综合得分267459分,大幅度高于高通骁龙835以及麒麟970

  GeekBench是近两年来非常火爆的一款硬件测试软件,通过直观的数据,可以清晰明了看到手机处理器CPU方面的硬件表现,并且其单个核心的运算数据与多个核心的运算数据都能直观的体现出来。

  GFXBench是一款Android平台的应用。通过对GPU的深度测试,能够完整的体现出手机在极限条件下的表现,比如该软件所跑出的分数约高,则相应的代表该手机在玩大型游戏或应用时候在3D图形界面较多时的表现越好。

  在曼哈顿离屏测试结果中,高通骁龙845相比高通骁龙835整体都有很强的提升表现。

  3DMark也是一款老牌的图形测试软件,不止于移动端,其成名在更早的PC端的硬件测试,通过其多种场景的图形运算和测试,能够很好的反应出手机处理器的图形性能。

3DMark测试3.0版本分数在6000以上,3.1的版本测试分数在4800分左右

  以上只是列举了目前几款主流测试软件的基准跑分,不难看出高通骁龙845作为全新一代的旗舰处理器,在性能方面有着非常强大的提升,并且还能够保证其功耗增加也在可控范围之内。在硬件跑分测试的过程当中,高通骁龙845的跑分成绩较为稳定,几次高频率的跑分过后,其分数也未缩减太多,几乎可以看出来,高通骁龙845其优化还是比较用心。

  而在发布会后,高通方面向媒体展示了其官方的功耗对比,相比较高通骁龙835而言,在播放同样视频4K60帧与运行同样游戏的前提下,高通骁龙845的功耗明显优于高通骁龙835。 而在2017年所发布的所有高通骁龙835手机当中,其功耗也是让用户细心称道的一点,可以预见未来高通骁龙845的旗舰手机功耗表现应该会更强。

  需要说明的是,在基准跑分测试之前,高通方面就已经强调,硬件跑分仅仅是手机Soc的一部分,而高通骁龙845其更注重整体的特性。如更先进的AI技术、更安全的硬件加密、更快速的充电速度、更快速的网络连接等等。而作为最顶端的厂商,高通一直以来都不遗余力的在研发和探索上加大投入,相信高通未来会为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此次硬件跑分由于都是使用高通所提供的工程样机,而手机厂商也会根据自身来进行量身定制,从近期曝光的信息来看,三星S9、小米MIX2s等都有可能会首批采用高通骁龙845的处理器,届时我们再来看他们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