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一文读懂:历代iPhone惹的祸 苹果都是怎样解决的?

    尽管iPhone被许多人认为是目前最好用的手机产品,但机无完机,几乎每代iPhone都为苹果惹过或大或小的麻烦。比如说近期的“iPhone降频门”。那么,对于这些问题,苹果都是怎么处理的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 iPhone 4的“天线门”

    对于不少人来说,了解iPhone都是从iPhone 4开始的。作为苹果史上最为成功的手机产品之一,iPhone 4用双面玻璃+不锈钢中框的设计在每个用户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甚至影响了整个手机行业的设计趋势。

    不过,正因才采用了金属边框并且将手机的天线集成在了边框上面,也让iPhone 4成为了一款“不完美”,甚至可以说是存在缺陷的产品。当用户使用中握持太紧时,就会出现信号问题,也就是著名的“死亡之握”。最终,苹果不得不主动道歉,并且向出现问题的用户免费提供保护套来解决这一风波。

● iPhone 5的“掉漆门”

    在iPhone 4和iPhone 4s之后,可能是为了避免对信号的影响,新一代的iPhone 5上就换用了全新的材质和设计——用上了三段式金属机身。阳极氧化铝的机身也让iPhone 5的重量和厚度相较上一代明显降低,因此拥有了更好的握持感。

    不过,由于铝本身比较软并且容易磨损变形,iPhone 5再次遭遇了“掉漆”的问题。尤其是黑色版本,边框以及机身背面很容易出现这类的问题。不过最终iPhone 5的用户并没有像iPhone 4用户一样幸运,没有得到任何补偿,“掉漆门”事件也被苹果冷处理了。

● iPhone 6s“意外关机门”

    而前一段iPhone“降频门”事件爆发之后,“你换电池了么?”成了iPhone用户互相问候的通用语,这也让很久之前的iPhone 6s“意外关机门”再次被人们关注到了。

    当年,部分iPhone 6s用户曾遭遇了电量未用尽,但手机却意外关机的问题。这一问题最终被苹果却认为部分批次电池质量问题。苹果也随后宣布,2015年9月-10月生产的iPhone 6s可能会出现这个问题,这部分用户可以免费更换电池来解决这一问题。

● iPhone 7“无服务门”

    原以为iPhone 7应该算是比较完美的一代产品,不过最近,iPhone 7又被爆出了无服务的问题。

    最近,苹果在官网公布了关于iPhone 7的维修计划,和iPhone 6s的批次问题不同的是,iPhone 7的无服务问题是由于手机本身电路板的故障,型号为A1660、1780、1779的iPhone 7都在这次问题的影响范围之内。而苹果的处理也比较给力,无论是否在保修范围内,均可免费维修。

● iPhone“降频门”

    当然,如果说近年来苹果哪次问题影响最大、波及最广,无疑就是iPhone的降频门了:苹果对电池有损耗的iPhone进行了降频处理,以保证手机的续航、避免意外关机事件的发生。不过对于这一说法用户并不认可,并怀疑苹果有故意降低设备性能,“强迫”用户换新的意图。

    最终,苹果不得不针对“降频门”事件进行道歉,另外,除了降低了更换电池的费用,将原来608元的电池更换价格下调至218元,还保证在未来的iOS系统中加入“性能限制”开关,给用户自主选择的权力,最终才平息了用户的怒火。

总结:

    事实上,在iPhone上面出现的问题并不止于此,但多数时候,这类问题都会被苹果用对待iPhone 5“掉漆门”类似的强硬处理方式处理掉,而这次苹果降频门之所以能因此轩然大波,与此前苹果处理问题的方式也有一定关系。对于苹果来说,除了保证产品之外,对于处理问题的态度,或许也该思考一下了。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