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在一场声势浩大的春节联欢会上,联想说智能化将成为联想新标签

    今天下午,联想在北京的首都体育馆举办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春节联欢会,如果你熟悉联想或者是了解传统 IT 企业,那么一定知道这场两年一度的盛会。今天的联想在旗下众多业务全面开花的背景之下召开了这次盛会,2017 年联想的转型初见曙光,根据联想第三财季财务报告,联想营收约为 130 亿美元,创下了近三年营收新高,税前利润达到了 1.5 亿美元,达到了 48% 的同比增长幅度。

    对于联想这种体量的公司来说,这样的增长幅度非常不容易,在联想曾经主营的 PC 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客观条件下,这样的增长更显得难能可贵。杨元庆总结说:营业额和利润能够实现双增长,无疑证明了“三波战略”是正确有效的,它不仅在推动公司整体业绩的改善,而且让每一个主营业务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进展。

    在过去的一年中,联想发布了多款经典产品,PC 有 ThinkPad X1 Carbon、YOGA 6 Pro 这样极富竞争力的高端产品,更有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小新和拯救者两个品牌的持续增长,此外,联想还带来了市场上可玩性最强的 AR 设备——联想 Mirage|星球大战:绝地挑战,给众多星战迷们带来了更具互动性的游戏体验。

    杨元庆给 2018 年的联想发展指出的明确方向,即“智能、可信赖”,联想集团将围绕智能三要素“数据、计算力和算法”全面发力,让设备更方便、更全面地捕捉有效数据,更智能地连接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聚焦于超级计算、云计算和边缘计算,让计算力不止越来越快,而且无处不在;并且充分利用商业IoT和大数据平台,致力于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

    回到春节联欢会本身,联想公司内各部门都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从舞蹈到京剧,从相声到小品,从流行到嘻哈,从大合唱到舞台剧,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都在舞台上充分展示,演员们的语言中戏谑地调侃着工作,玩笑着老板,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一个下午。

    此外,联想众高管还带来了一首诗朗诵,完美呼应了刘军回归联想时与杨元庆的在微博上激昂的互动。

    柳传志也在现场回顾了联想发展历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他对联想的未来抱有信心,在现场为联想员工加油打气:“只要有面对失误虚心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复盘的态度,有追求、坚韧不拔的精神,双手沾泥,热血拼搏的新文化,我相信,联想这只雄鹰会永远在天空中高高飞翔,在行业的顶峰上,联想的战旗永远飘扬。”

    在这场晚会上,我们看到了联想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它是曾经的王者,是仍在努力翱翔的雄鹰,是未来商业战场上不可忽视的力量,它的文化愈发开放,它的团队愈发团结,有这样的团队在,相信它在未来会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壮烈的篇章。

    加油!联想!■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