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重磅! 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合作

    自去年9月份腾讯音乐和阿里音乐达成音乐版权相互授权协议之后,网易云音乐在版权方面就一直处于尴尬的境地,一些热门歌曲的下架也让网易云音乐用户不得不考虑转投其他平台。

    今天,国家版权局在微博上公布了一条节前“重磅”消息: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就网络音乐版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相互授权音乐作品,达到各自独家音乐作品数量的99%以上,并且商定在音乐版权上进行长期合作,同时积极开放对其他网络音乐平台开放音乐作品授权。

    这对于在音乐版权上处于弱势的网易云音乐显然意义重大。

    据悉,腾讯音乐已经在国内独家代理了环球、华纳、索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与YG娱乐、杰威尔音乐、LOEN等多家唱片公司的版权。

    在此之前,腾讯曾与阿里音乐达成达成版权转授协议,除了腾讯音乐外,阿里音乐也独家代理了滚石、华研、相信、寰亚等唱片公司的音乐版权。

    不过,国家版权局这份声明中并没有提到阿里音乐。但从这个节奏来看,阿里音乐与网易云音乐之间的版权问题不久后应该也会得到解决。这也意味着,未来这三家在音乐内容上将有着很高的重合度,这种情况下,你更愿意选择哪一家呢?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