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精彩瞬间不错过 超高速对焦与连拍的相机推荐

    之所以体育运动以及野生动物等这类属于比较专业的摄影题材,主要在于拍摄对象经常处于高速移动的状态过程中,所以需要很迅猛的对焦以及连拍速度够快才能捕捉到,这对于摄影器材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必须在各方面的速度都要很强悍,才能抓拍到满意的精彩照片。松下前不久刚刚推出的旗舰级微单相机G9就拥有20张/秒的AF-C连拍速度,并且像索尼A7RIII和尼康D850这些高像素的全画幅机型也具备不俗的对焦能力与连拍性能。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目前市面上有哪些最新的对焦快、连拍快的热门相机吧。

最高60FPS连拍 松下LUMIX G9:11998元 >>购买链接

   松下LUMIX G9采用了与GH5一样的2030万像素Live MOS,并且通过感光元件位移还能拍摄8000万像素的超高解析力的照片。速度方面,这次LUMIX G9也堪称优异水准,将反差式自动对焦与DFD技术相结合,在自动对焦拍摄中传感器驱动速度达到480 fps,以全分辨率的电子快门实现了约0.04秒和20fps(实时对焦)高速连拍的超高速AF对焦,比大哥GH5的9fps和奥林巴斯OM-D E-M1 Mark II的18fps更加强悍,而固定焦点连拍最高还可达60张/秒,并且LUMIX G9上的对焦区域从49个增加到225个。

超高速的全画幅微单旗舰 索尼A9:29000元>>购买链接

    索尼A9的一切都是为了“速度”两个字而打造,首先,A9配备了全画幅堆栈式CMOS,这也是全球首款全画幅尺寸的的堆栈式CMOS,而之前索尼曾推出过1英寸堆栈式CMOS应用于黑卡系列RX100 IV上,让小小的黑卡各方面的速度有了巨大的飞跃,所以能想象到在全画幅的堆栈式CMOS有怎样的威力。再加上BIONZ X 影像处理的加持,A9连续自动对焦下连拍,可以每秒20张的速度连拍,可连续拍摄241张RAW格式文件或者362张JPEG格式照片。要知道,同定位的佳能EOS-1D X Mark II连拍速度为14张/秒连拍,可联系拍摄170张RAW文件,而尼康D5连拍速度则是12张/秒,最高也只能连续拍摄200张RAW文件。

4240万像素也能10fps连拍 索尼A7RIII:22899元>>购买链接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I依然沿用上代A7RII的约4240万像素背照式Exmor R CMOS感光元件,虽然并没有用上A9的堆栈式设计,达不到与机皇A9一样的惊人追焦能力和连拍速度,但其也具备新的前端LSI,传感器读取速度提升2倍,改进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使图像处理速度提高1.8倍,同时达到了ISO 100 -ISO 32000(可扩展至ISO 50 - 102400)的感光度,特别是在低感光度设置下可实现15级的宽广动态范围/宽容度,比上代A7RII的13.9级宽容度提升不少。

    速度方面,虽然具备4000万的超高像素,但索尼A7RIII的连拍能力也由上代A7RM2的5fps大幅提升至10fps,在同等像素内的所有全画幅机型中,目前也只有索尼A7RIII能达到10张/秒的高速连拍且还是机械快门。

高像素+高连拍兼具的全幅单反 尼康D850:28599元>>购买链接

    D850是尼康百年纪念型产品,所以其性能可见一斑,在如今动辄四五千万像素的市场情况下,D850自然也没有让人失望,与上代3630万像素的D810相比,D850约4575万有效像素不仅在像素数值上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它也是尼康旗下首款使用背照式CMOS的全画幅单反相机。并且这次尼康还提出了“高像素、高速度”的概念,因为D850不仅使用了与优异旗舰D5一样的153点AF对焦系统,并且在4575万超高像素的情况下还可实现最快9张/秒的连拍。可以说,尼康D850将较好分辨率、动态范围、高ISO控噪以及处理能力比较独特地完美融合在了一起,完全能称得上是一台性能怪兽了。  

富士造型APS-C高速微单 富士X-T2:10590元>>购买链接

    富士X-T2拥有一块2430万像素X-Trans CMOS传感器,画幅为APS-C,配合X Processor Pro图像处理器,可以应对高速连拍的需求,且支持拍摄4K视频。富士X-T2拥有325点混合式自动对焦系统,对焦速度非常快,且支持自定义对焦。搭配高性能处理器和强劲的对焦系统,富士X-T2更是拥有11张/秒的连拍速度,电子快门速度最快可达1/32000秒。富士X-T2的抗噪性能非常出众,其感光度范围为ISO 200-ISO 12800,可扩展至ISO 100-ISO 51200。

    高速移动中的物体比较难拍摄,我们需要比较好的对焦系统和连拍速度才能抓拍到。以上推荐的几款机型就是目前市面上毕竟适合大家的高速型相机。当然,器材只是帮助你拍出好照片的工具之一,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抓住决定性的精彩瞬间。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