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工信部:2017年全年国内生产了19亿部手机!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报告中给出了去年国内手机/计算机行业的发展情况。

    从报告中的数据来看,去年全年国内手机出货量共19亿部,和2016年相比增长了1.6%,尽管仍然处于增长态势当中,但增速相较2016年下降了18.7%。

    另外,19亿部设备中,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占据74.3%,出货量达14亿,相较于上一年增长了0.7%。另外,去年手机的出货交货值相较2016年增长了13.9%,增速比2016年加快10.5个百分点。

    计算机行业2017年的生产和出口情况相较2016年则有了明显的好转。数据显示,去年国内共计生产了30678万台微型计算机,相较2016年增长了6.8%,成功挽回了下降的趋势。

    其中,笔记本电脑17244万台,相较2016年增长了7%,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8628万台,相较上一年增长了4.4%。出口交货方面则从2016年的下降5.4%变成了增长9.7%。

    从这组数据中不难看出,经历了多年的爆发式增长之后,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出货已经开始趋于平稳。而下半年全面屏的出现为手机行业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其影响尚未发挥出来,至于它能否刺激到今年只能手机行业的出货增长,依然有待观望。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