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想让你的支付宝钱包更安全?只需要关闭这几个开关

  随着支付宝的普及,手机除了是日常生活的通讯工具,更是我们的移动钱包,越来越简易的支付方式更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尽管支付宝以安全在业界著称,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几个提高支付宝安全性的小技巧吧!

  1.打开指纹支付或手势支付

  进入【支付宝】-【我的】-【设置】-【安全中心】-【指纹/手势解锁】-【进入我的】设置指纹或者手势密码等解锁方式。这样设置以后,如果手机不慎丢失,就不怕被人盗刷啦。

  2.关闭刷脸支付

  返回上一级菜单点击【刷脸】,如果开通了这个登录方式,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关闭。刷脸用的是手机摄像头采集数据,虽然方便使用,但就目前来看,技术还不是很成熟,安全性还有待商榷。

  3.关闭声音锁

  同样的,如果你开启了【声音锁】这个功能,也建议大家关掉。毕竟音频信息也不太安全,如果有心想要伪造,也是很简单的事情。

  虽然生物信息加密在不断进步,但是要真正代替传统密钥还是任重道远啊。所以,为了钱财安全,大家还是赶紧按照上面的方式设置一下吧!

本文编辑:王如新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