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苹果重磅新品卖不动!开售三天仍然供货充足,果粉:贵而没用!

  2017年人工智能在手机行业算得上是一个新鲜名词了,从人工智能美颜到人工智能芯片等等普通用户几乎看不懂的技术先后浮出水面,而伴随这一技术发展的同时,人工智能音箱也成为了新一代的主流智能产品。

苹果重磅新品卖不动!开售三天仍然供货充足,果粉:贵而没用!

  放眼国外,Sonos的Sonos One无线音箱、谷歌的Google Home Max高端智能扬声器产品、亚马逊的Echo;放眼国内,小米的小爱智能音箱、天猫精灵、京东叮咚等等可以说是人尽皆知。而在这其中,论实用性、性价比等小米小爱当之无愧,以至到现在每次发售都会被抢购一空,而且目前每人仅限购一台,相比之下连续跳票、刚刚开售的苹果HomePod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苹果重磅新品卖不动!开售三天仍然供货充足,果粉:贵而没用!

  美国时间2017年6月5日,苹果开发者大会2017正式推出了首款Siri智能音箱HomePod。不过此后HomePod就一直跳票,无限延迟发售日期,直到2018年1月26日(上周五)才正式上架预定,交货日期为2月9日。但截至29日(三天后),各大苹果在线商店以及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一系列苹果商店均显示HomePod仍然有货。而在百思买等电商平台同样显示2月9日如期到货的消息。

苹果重磅新品卖不动!开售三天仍然供货充足,果粉:贵而没用!

  由于HomePod此前一直跳票,所以此次能够上架的产品数量可以说少之又少,此前苹果信心满满,但消费者目前看来对HomePod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很显然就像此前预估iPhone X市场销量一样,苹果严重高估了HomePod的市场需求。那么,自信满满的苹果为什么会在HomePod上面栽了跟头呢?根据各路媒体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不断跳票失去非常好的市场时机

  虽然HomePod推出时间较早,但连续跳票让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等竞争对手获得了强大的市场份额。目前整个市场智能音箱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而HomePod姗姗来迟,只能喝点残羹剩饭。

  2.价格虚高,功能不足

  类似于SONOS、亚马逊、谷歌均兼容Alexa语音集成,也可以与各种音乐流媒体服务,而HomePod只支持苹果音乐。此外,HomePod的349美元比亚马逊Echo或Google Home贵得多,因为这两家科技巨头提供的智能音箱价格低至50美元。

  3.市场应对不足,竞争对手打压

  虽然HomePod可能是当前最好的智能音箱,其开售对竞争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但友商及时调整市场策略进行了一系列优惠活动,这让苹果有些措手不及。

苹果重磅新品卖不动!开售三天仍然供货充足,果粉:贵而没用!

  同样为智能手机品牌旗下的人工智能音箱,小米小爱和苹果HomePod在各自大本营几乎是冰火两重天,日前美国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施罗斯伯格告诉 CNBC,他认为苹果正在犯一个“大错误”,因为没有人会为苹果正在推出HomePod买单,因为这些产品的功能远不及需要的价格差距,这个“大错误”是否成真还有待观察。但从iPhone 8/8Plus到iPhone X,再到今天的HomePod,连续的市场遇冷让苹果的销售神话正在一步步沦为笑话,或许蒂姆·库克先生真的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了。

苹果重磅新品卖不动!开售三天仍然供货充足,果粉:贵而没用!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