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152年一次!超级蓝月伴血月来袭 但你会用手机拍月亮吗

    据央视新闻报道,明晚(1月31日)将会有“红月亮”伴随“月全食”现身天宇。血月常伴随月食出现,若天气晴好,全国各地均可进行观测。届时,月亮通体会变成神秘而优雅的古铜色,除我国最西部一小部分地区外,明晚19:48-23:12全国都可观测。其中红月亮阶段为20:52-22:08,长达1小时16分钟!

    但这一难得一见的美景,你知道怎样用手机记录下来吗?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些简单的拍月亮技巧:

    用手机拍摄月亮时,要开启相机的专业模式,首先要把焦距拉到最大。然后点月亮调焦。感光度调到50~100,快门设置为1/200s。此时镜头对准月亮,手不要抖,按下快门拍照即可。

    另外用手机拍月亮还可以借助一些辅助道具拍下更加震撼的月景,比如用手机+望远镜,手机只需外加一个望远镜就能模拟出相机长焦镜头的画面效果,拉近月球拍摄,月亮瞬间就变大了,望远镜可以选择普通望远镜、军用望远镜、更牛一点可以用天文望远镜。此外还可以用手机+显微镜目镜、手机+外置长焦镜头拍摄月亮。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 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